影片《美麗人生》觀後感

一個父親,一個丈夫,一個男人

——影片《美麗人生》觀後感

基度,男,居於義大利的――猶太人。

個子不高,身高不壯,無錢,無勢,長得也,不帥。

膽子很大,機靈聰明,意志堅定,幽默的行動中,不差浪漫。

這是二戰時期發生在義大利與德國之間的故事,他的故事,一個家庭英雄的故事,是悲劇,卻美麗。

“我的公主!你沒事吧?”在草堆中相撞,他遇到了這個陪伴自己一生的女人,他的公主――朵拉。

幾次的巧遇讓基度與朵拉相識,而基度勇敢地付出和表白,讓他們相愛。

“帶我離開。”放棄富貴,放棄權威,朵拉上了基度那匹特別的馬,不理會世人的目光,來到了自己的幸福世界。

有了家庭,還有了他們的孩子――約舒亞。

電影到這裡,我一直在笑,笑其中的不可思議,笑基度的幽默與智慧。或許我只是把基度當成一個無厘頭的形象來看待他,依然笑著往後面看下去。

笑臉漸漸暗淡陰沉下來,心裡有些,說不出的不舒服,慢慢的了解了基度一個好父親。

這是二戰,他是猶太人,被德國法西斯與狗並稱,當成奴隸的――猶太人。

那天是基度的兒子約舒亞的生日,不幸的父子進了德國人的車,可憐的約舒亞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在陰暗的車廂內,沮喪、失落。

“好孩子,你不是一直想去長途旅行嗎?現在爸爸不正帶你去了!非常好玩!”基度笑著,笑得如此勉強。

他是個好父親,有基度這樣的一個父親,約舒亞是幸運的。父親引導著他,過了數年快樂的牢獄生活。

不管多苦多累,基度總是笑著對自己的兒子,“我們在做遊戲,積滿1000分,就會有一輛真正的坦克車當做獎勵,送給我們。”心是酸的,如此的環境,隨時都可能滴血喪生,他只求能給兒子帶來歡樂。

朵拉是個好妻子,她自願去受奴隸般的苦只是為了與她的丈夫和孩子近一點。而即使這樣,卻依舊分離。

懷舊的樂曲在空中響起,是愛地呼喚。基度歲妻子的愛,全在樂聲中釋放出來,他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朵拉。心依舊酸,愛情,夫妻,還能有什麼比他們真誠。在艱難的日子中,幸福一直都是隱隱約約地存在著。

一個男人,他的舉動並不是那么優雅,並不像一個英雄人物那么偉大,而他的死也並不是那么的悲裂,甚至他的死讓人覺得……偽裝成一個女人,被槍殺在陰暗的角落,那么的醜陋。

但是,一個真正的男人,會在乎這些?為愛,為家,付出全部,乃至生命。

法西斯的殘酷抹滅不了愛,阻擋不了愛情,愛情的蔓延。再艱難,有愛在,還怕什麼?

感動,《美麗人生》的美,在感動中,我的心開始滂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