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無價

當冰峰上的一片雪花在陽光的擁抱中成了一滴水珠的時候,它便有了生命。它便有了與生俱來的蔚藍色的夢。當這滴水把自己溶進涓涓流淌的小溪的時候,它便有了追夢的勇氣。因為它感到自己被陽光改變的不僅僅是它存在的形式,更重要的還復活了它那顆被冰封了太久太久的夢想。他穿越了長長的隨時都可能再把它還原成凍的冰川,走過了長長的曲折的山路,終於有一天它把自己溶進了山下一條滾滾的河流,從這條河裡它感到了自己獲得無窮得力量,它無聲無息地隨著波浪前進,並時時刻刻拒絕著岸邊柳柔花艷的吸引。走啊,走啊,一個黑暗過後的黎明,它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已置身於夢想之中的那片蔚藍……

當我們駕著自己的生命之舟駛向夢想之岸的時候,我們會在生活的海洋里遇到一個個美妙的海島,不管你搖漿的臂膀是多么的勞累,只要你心中的幻想之燈不滅,你就不會把它們當作自己最後的歸宿。你可能會在前進中遇到驚濤駭浪,狂風暴雨,但是,只要這龍舟的龍骨是由你的勇氣構成,它就不會被折斷;只要這舟的風帆是由你的勇氣織成,你就不要怕它被吹爛。只要這舟中還滿載著你的自信,就不要怕它被沉沒;只要你還在奮力地搖著你的希望之漿,你的心靈之處就能聽到那前方傳來的聲聲呼喚!

當我來到這世上便帶著一個蔚藍色的夢,讓自己幸福。這個夢儘管很遠,可它一直在我的心中飄蕩。因為現實,曾想永遠冰封這美麗的夢。當現實卻又帶給這夢一片天空。現在這個夢越來越重,它不只是我的也帶上了我父母的夢,我害怕夢有一天真的會破碎。也許別人可以在夢碎的地方重新拾起碎片,讓它成為新的生命,但我卻不能。因為現在就開始膽怯,我退縮,我害怕。我也知道一片葉子在擁有一棵樹之前,先擁有著陽光和信心。既然在我的生命之樹上依然開放著夢想之花,我就必須用心去倍加愛護,否則它就有可能在漫長的、寂寞的歲月里慢慢的凋謝。

——梁會珠《堅守蔚藍色的夢》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界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但有些東西卻永遠也彌補不了。不要等到歲月流逝,再來後悔,希望時間倒流,那只是徒勞。

有一個苦孩子求學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難,父親去世,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學畢業後,還要堅持讀研究生,母親只好去賣血…….求學的路很長,何必在意幾年的蹉跎?況且這時間得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要用母親的鮮血來灌溉!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的人,還能指望他愛誰!還有,父母病重在床,斷然離去的遊子也是可悲的,無論你有多少理由。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動,只有當你陪伴在父母身邊,世界才會因你而更加精彩。不要讓一位行將就木的老人以絕望之心在寂寞中遠行,那是對生命的大不敬。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道渠成,相信自己必有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儘自己的孝心。但是我們卻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也無法報答的恩情。我們記得的就只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未來。當父母帶著對我們深深的掛念離開時,遺留給我們永無償還的心痛,你也就永無孝心可言了。

不要讓父母在希望中等待,不要讓那顆蒼老的心孤獨的死去。趕快儘自己的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博士帽,也許是成績單上的滿分。也許是數以萬記的金錢,也許只是含著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那是稍縱即逝的眷戀,是無法重現的幸福。

為了將來不後悔,趁父母健在的光陰趕快盡一份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