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疼痛

成長意味著疼痛,只有疼痛才會成長。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穿透窗子投射在溫暖的床上時,我睜開睡眼,眼角還殘留有昨夜的淚痕,心還在隱隱作痛。

愛,有時也是一種壓力。父母殷切的期望,親朋好友的支持和鼓勵,頓時化作千均重量,壓痛胸膛。

年少輕狂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曾經稚氣純真的臉在時光的打磨下,漸漸的磨平了尖銳的稜角,換上了一副副世故圓滑的偽裝。美好,充滿童趣的記憶被我遺失在人潮洶湧的十字街頭,被來來往往的陌生的行人踐踏得粉碎,只留下大片大片的心傷和一聲聲的嘆息。

在這個漫天寒冷潮濕的冬日,有那么一個人俯在耳邊輕輕的說,我會給你溫暖,讓你不再懼怕黑夜。我天真的相信。然而,當我孤單的蜷縮在黑暗冰冷的街頭張望時,那個會溫暖我的人,卻把擁抱,給了別人。

心一陣陣抽搐,痛得暈死過去了。夢裡也在流著淚。

在這夢醒時分,我開始思考。

其實,生活並不完美。就像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人一樣。生活原本就是如此。於是,我釋然了,開心的笑了,嘴角輕輕上揚,笑得倔強而堅強。

蛹蛻變為蝴蝶,要經歷撕掉一層皮的痛苦。要經歷多大的掙扎和辛酸,才換來曼妙的舞姿?

我是蛹,一隻正在蛻變成為蝴蝶的路途上,跋涉,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