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風箏的季節

又一個草長鶯飛的三月,意味著又是一個放風箏的季節。兒時的我也曾是一個喜歡放風箏的小孩,渴望風箏在空中的那份飄揚,那份灑脫.

記得有一次,父親去遠處工作,給我買回一隻美麗的小風箏,像一隻蝴蝶似的,我對它愛不釋手。爸爸對我說:“風箏的生命在於飛翔,不能在天上飛的風箏只是一堆廢紙。一隻好風箏就讓它去飛,飛得越遠越好,即使有一天它變得千瘡百孔,仍然是一隻真真正正的好風箏。”當時的我,被這幾句簡單的話感動了。

昔日放飛風箏的我,來到了一所新的中學念書。新的生活是艱苦而陌生的,伴隨我的是無際的寂寞和孤單,13歲的我要獨自生活。當看到父親將如醇的愛意鋪於一方短箋,將濃濃的親情融在寬容和安慰之中:親愛的孩子,你還記得小時候我們陪你放飛風箏的往事嗎?我曾對你說,風箏的生命在於飛翔。我一直想,你能放飛風箏,而且能放得很好。只是以往我把你的風箏放在我的掌心,現在我把它還給你自己,只有這樣,你才能把自己的風箏放得更高更好。讀罷,掩不住的淚水無聲地流下。

父親用風箏告訴我,人生如風箏一樣,需要迎接許多考驗和困難,人生每一份抉擇,必須習慣在忍受中與命運抗衡。接下來的日子,我做到了。堅強的背後隱藏著不可言喻的寂寞,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用苦良心。

我是一隻風箏,一隻孤單在外的風箏,但有一根無形的線一直拽在父母的手中。那根無形的長線,是綿延無盡割捨不斷的親情。父母的心和我牽引著同一脈長線,承擔著同一份重荷。

異鄉的天一樣的藍,異鄉的水一樣的清,異鄉的我在父母溫暖的注視下放飛理想的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