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耳朵去流浪

“噹噹當~~~”聽著范宗沛先生的《在雷諾瓦花園》你一定會像我一樣和著調子哼唱,即使你是第一次聽。

被譽為“鬼才配樂”的范宗沛先生用他的閱歷,他的知識,譜寫一支支樂曲。他,占盡日月之光華,卻比它們更加耀眼輝煌。

靈巧的手指在黑白鍵上歡快跳躍,完成一次華美的指尖舞蹈。小提琴也參加進來。

於是,一串串悅耳的音符有序而至,掉在你心間,泛起幸福的漣漪,砸出陶醉的火花。

就這么去流浪。

一個人,一支曲子。

目的地——雷諾瓦花園。雷諾瓦,大名鼎鼎的印象派畫家。喔,他花園的花兒是什麼樣?顏色飽滿,含苞欲放?

腳尖禁不住也要舞動起來了。

就這樣。就在一個小小的時間間隙里,放耳朵去流浪。

穿過鋼筋水泥的森林,越過繁雜喧囂的車流,逃離紙醉金迷的海洋。

戴上耳機,閉上眼。

透亮的陽光悄悄親吻我,我假裝不知道。安安靜靜地接受上天的恩澤,一遍遍洗禮那被沾染上灰塵的心靈。純純的音樂,不需要歌詞,不需要人聲,只要隨著指尖的聲音,慢慢流淌。

疲憊的心靈在更高的世界,得到救贖和升華。

可以就單曲循環,一直聽這一首也不會厭倦。也可以四處行走,風景在變化。

微風吹動的“楊柳”,風姿搖曳。有些嫵媚,有些憂傷。小提琴把音色拉長,像是黃昏要折柳送別。泛著青色的光芒。

嚴寒冬日的“白色戀人”,貼在一起。鋼琴默默地獨奏,白鍵和黑鍵永遠都不會挨在一起,它們只能聽著對方的心聲,獨自落淚。

飄飄灑灑的“風中緋櫻”,以秒速五厘米飄落。這些從晚霞中掉下來的小雲彩,竟也如晚霞般絢爛。細細聞,空氣中夾雜著香甜的氣息。

獨特别致的“十三月”,加入大師林海動人的琵琶。古色古香,溫潤如玉。鋼琴注入鮮活的元素,像是咖啡與方糖的邂逅。

在追求名利,金錢做主的年代,我們失去了太多太多。代價沉重得無法估量。那些原味的美,沒入塵埃和所謂的潮流。

我不再清澈明亮的眼,更需要像水一樣的純音樂滋潤。

世界原來可以這樣純淨,純淨得像空氣一樣。

“吱”的一聲,mp4低電量,自動關機了。

睜開眼。流浪結束。

陽光有些扎眼。耳邊充斥著鳴笛聲。

站起身,拍拍灰,收拾好行囊,繼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