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記得

16歲了,已經上高中了,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個小孩了!有些事情我們記得,有些事情興許我們已經不記得。

如果用心跳去計算時間,那么我們來到這個世界16年,一共192個月,一共5840天,一共140160個小時,一共8409600分鐘。平常人人的心跳大約是60~100次,我們以最低的算,我們生活在這個地球就等於心跳504576000下。這是多么打的數字啊!這個我們記得。

我們記得,我們能在這個地球上生存,是因為有母親分娩時候的痛苦換來的;我們記得,整天操心的是我們的父母,是他們在我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們,是他們半夜還來查看我們的被子有沒有蓋好,是他們無時無刻的呵護著我們……這些我們都記得。

我們還記得,我們的知識是我們辛勤的老師傳授的。是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有我們的輝煌時刻。沒有他們,我們就像沒有方向感的小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們是偉大的!

有時候,我們忘記了一些,而且是最重要的一些。

我們也許聽過猴子平素雖然頑皮嬉鬧,但在集體吃食時,卻讓猴子群中的長者先吃,所剩的再分著吃;沙丁魚在海中遨遊遇到狹窄通道時,會自覺地排成整齊的隊伍,讓年幼者在上層,年長者在下層,井然有序,依次前進;寒鴉一旦發現食物,總讓最老的先吃,並派出“鴉保姆”帶食物回巢去哺餵幼鴉,然後自己再吃;螃蟹脫殼時,常成群地趴伏在一起,凡是不脫殼或已長好硬殼者,就自動擔當哨兵,保證正在脫殼者不受侵害;非洲的羚羊群內,倘若有一頭年老的在場,那么,其餘羚羊便都不會躺在地上,偶爾有不懂事的小羚羊躺下了,也會被叫起來讓老者去躺;大雁睡覺時,幾隻年長的就會自動站崗,擔當“哨兵”。一旦發現“敵人”,“哨兵”就“咯咯”地叫,群雁聞訊便展翅高飛。沒有錯,我們忘記的就是感恩,孝敬長輩。

人總有生小孩,養小孩,老的時候,假如我們的孩子也像我們一樣,忘記了,我們應該怎么辦?

也許,我們要好好記得,我們也會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