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作文

記住作文(1)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愛國,是一種高尚的情懷!

屈原愛國,九死無悔;陸游愛國,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辛棄疾愛國,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岳飛愛國,屈死風波亭;范仲淹愛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天祥愛國,留取丹心照汗青;朱自清愛國,拒絕接受美國救濟糧;周恩來愛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魯迅愛國,棄醫從文尋找拯救中華民族的“藥方”。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出於他們的澎湃的愛國之心啊!

千言萬語,萬語千言,愛國情懷,終生不忘!

當列強無情地踐踏祖國母親的脊樑時,是你們,熱愛祖國的華夏子孫們,用您們頑強的意志,用你們鋼鐵般的身軀,用你們不朽的英魂拯救了她!

當天空中升起五星紅旗時,祖國母親笑了,她激情自豪地說:“我的孩子們,你們是好樣的!歷史一定會記住你們的!”

我為我們的祖國母親自豪,為她有如此大義凜然、不顧一切維護祖國尊嚴的兒女自豪!

改革的春風吹綠了神州大地,喚醒了人民沉睡的心靈,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無星紅旗在南極上空飄揚;“神州五號”、“神州六號”相繼沖天而起,實現了中華民族航天事業的夢想;香港、澳門回歸祖國的懷抱;奧運賽場上一次次的奏響了中國國歌,這是多么讓人自豪的啊!XX年奧運在北京舉行,又是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

這迎面而來的一樁樁喜事,正是華夏子孫用他們愛國的熱忱譜寫的一曲曲動人的樂章!

如今,苦難的歲月已成為歷史,改革開放的中國日新月異,我們是不會忘記在那崢嶸的歲月里為國作出貢獻的愛國志士!我們更加不會忘記那為國捐軀的英魂!

我的朋友,我們處於和平年代中,請記住,你的胸懷有一顆愛國之心!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一定要記住!

記住作文(2)

電話在耳邊不厭其煩地吼著,不情願地鑽出被窩,抓起電話。電話那頭,一個聲音,很熟悉,也很陌生。

“今晚班級有聚會,你…來嗎?”聲音怯怯的。“我…”剛蠕動雙唇,電話那頭又傳來聲響:“來吧,這是最後一次了!”話里顯然帶著幾分懇求。我仍有些猶豫,但沉默片刻後,還是答應了。

直起身子,沒有了睡意,記憶總是那么清晰。我們曾經那么默契過,那么信任過,穿同樣的著裝,持同樣的學具,那時的我們,甚至希望我們根本就是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也許幸福本身就並不長遠,畢業前,一次無心而起的磕碰,鬧得大了些,一切,就這么簡單地了結。

睜開雙眼,努力清空大腦里所有回憶的畫面,窗外,清風閒雲,記憶的傷口,是我不願去觸及的。

傍晚,暮色四合,準時在約定地點集合,人員似乎已到了不少。她看見我,只是微笑,我亦如此。找了處坐下,回望那個身影,正有序地打電話,一如當年。

一切就緒,她主動坐在我對面,多久,不曾這樣過了。周圍,喧鬧聲四起,我們,依舊很沉默

柔和的燈光終究軟化了心,對視一眼之後,她開口:“也許我們都有錯吧!”我埋起頭的同時也用力點了點。“爭吵,很正常,朋友嘛…”我略揚起頭,有一次下意識地點了點,想說什麼,喉嚨有些哽咽。“我們還會像當初一樣吧!”她湊近我,用期待的眼神凝視著。“嗯!”我看著她,眼裡有一抹感動。這句話,一直是我們所期待的,畢竟,我們有過那么多回憶,只是礙於自尊,在盲目的爭吵後,誰也不情願開口罷了。

她咧著嘴,擠在我身邊,道盡心事,這樣的一天,多久,沒體會過了。

品一口手中的咖啡,正如一路走來的友誼,苦裡,帶著濃香。“記住這一天!”我對自己說,這一天裡,我們理清了成長的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