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起良好行為習慣的風帆——成就輝煌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起良好行為習慣的風範——成就輝煌人生》。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行為習慣在人生中的巨大作用,良好的習慣就是人生成功的階梯,是我們飛向輝煌的翅膀,是打開勝利之門的鑰匙。

日常行為習慣是引導大家培養好習慣,做現代文明人,為幸福人生奠定基礎,為成功的人生鋪設台階。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保證同學們正常的學習生活,最基本的就是應該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校紀、校規,對於我們今後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甚至對於我們今後的學習生活都是至關重要的!

做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趁著這大好時光,借著日常行為規範教育月的東風,以常規為律己之道,從生活中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堅決遠離不良習慣,注意細節,遵守常規,保持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提高個人素質,不忘反思自己的行為,糾正自己的過失,聽從老師的教導,服從學校的管理。

我們有不少同學已經做得非常出色,他們尊敬師長、關愛同學、語言文明、舉止得體、愛護環境、做事踏實。然而,我們還有不少同學身上還有不少令人生厭的惡習、陋習,主要表現在:不懂得愛護環境,好吃零食,又隨手亂扔包裝袋,隨地吐痰。這種行為其實是自欺欺人,不懂得愛護公物,以為反正不是自家的東西,損壞起來一點也不心疼,砸壞開關,毀壞課桌等等。不懂得潔身自好,盲目模仿成年人,抽菸打牌,青春之朝氣,青春之純潔全被糟蹋了。不懂得努力學習,上課隨便說話,作業馬馬虎虎,長此以往,性情浮躁,心神不定,必定誤了今日,毀了明日!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我們努力去做應該做的事情,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學會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事錯誤的,提高非辨是非,區分善惡的能力,才能有正確的道德選擇和正確的道德能力,才能用我們的理智和意志去克服種種陋習,做一個無愧社會,無愧於父母,無愧於自己的文明中學生。因此,我們從今天做起,學規範、學紀律、勤學習,為自己設計一個文明中學生的形象。

“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征程已悄然開啟,社會在加速向前,春天在召喚我們做春的使者,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雙手創造和諧安寧、積極向上、文明規範、繁榮昌盛的校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欒城職教高二:石亞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