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不頹廢

90後代表什麼?早熟?拜金?反叛?冷色?追求個性?有人說90後是頹廢的一代,這些觀點我不否認,畢竟每一個時代都有頹廢的人!

80後的啃老,雖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但是更多的人更擔憂90後,社會在不斷的前進著,進步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寄生蟲,寄生在社會之中,只知道一味的索取,滿足自己絲毫沒有一絲的進取之心。只知享樂。它們如同蛆蟲一般,整日躺在腐臭的爛泥中,任憑著骯髒所污濁著自己。還滿足的生活著,沉醉其中。性靈早已不淨,靈魂早已沉開心!

拜金,揮霍,只知道跟自己的父母要錢。那么當你拿著父母的錢去揮霍難道就沒有一絲的羞愧嗎?是的有些會說,這是應該的,父母要將我養到18,那我無話可說,你們手中拿的錢都是父母的光淪。身體早已腐爛。精神早已墮落。那么當你們到老年時回首自己的一生,會發現除了虛度虛度,便再也找不出什麼了。你們現在所追求的快樂只是城市中的燈紅酒綠,都市的盈盈嗡嗡,並不是你們發自內心的快樂,你們的快樂是虛偽的,是做作的,給別人用來看的,在別人那嫉妒的眼神中滿足自己內心的空虛。你們的笑仿佛是在自嘲,自嘲自己並沒有真正的陰,光陰是有限的,用的越快沒的就越快,花完後便是如何也找不回來的。當光陰用完時,也就是父母離你而去時!失去是才會深深的感覺到,擁有時沒有去珍惜,失去後卻是無法挽回的。但你明白過來時有什麼用呢?如果你想讓親情,以及在父母庇護下的安全感,那么就別去揮霍父母的光陰了,因為父母永遠是你人生中的庇護所,為你遮風擋雨。一旦倒塌你便無家可歸!

大道理我是說不出的,但我只知道人活著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價值,我所能做的是想將一縷陽光照入這昏黑的世界,將那無邊的黑暗趕去。將沉睡在墮落泥潭中的少年拉起,將沉醉於虛度中的少年喚醒,告訴他們人生的價值。沒有活出價值,何以稱人,無非是空有一副臭皮囊罷了,何談祖國的未來?身為90後的一員我想大聲呼籲我的同伴們放飛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展翅高飛,翱翔於湛藍的天空。大聲的說出90後不頹廢!

外國語學校高二:司徒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