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90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文學家說:五星紅旗是一種企盼

哲學家說:五星紅旗是一個印記

政治家說,五星紅旗是一種精神。

我說,五星紅旗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自豪!每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祖國的上空,潢高的上空,你可曾想起為新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輩,你可曾想起被日本鐵蹄所踐踏的悲憤場面。

歷史老人孤零零地守望著祖國歲月的變遷,當年的硝煙瀰漫化作了今天的靜默無言。1931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國軍隊。日軍以此為藉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占北大營,次日占領整個瀋陽城。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九月十八日中國的國恥日!!

南京大屠殺,六個星期之內,中國同胞被它們槍殺和活埋了三十多萬人!平均十三秒鐘,就有一個中國人被殺害!歷史隨著時間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是中國的創傷是永遠撫不平的。再看一看今天,我們同樣也被人家欺辱,我們中國的漁民在我們的領土被人家用軍艦撞翻,扣押我們中國的船長!還要用它們的法律來制裁我們中國人!

潢高的同學們,我們肩負著復興中華的使命,不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而是人人有責!雖然我們處於和平年代,但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精神不能丟!作為90後的我們,要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分清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我們要建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學習中培養人生觀,價值觀。

“我要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黨把自己擰在哪裡,就在哪裡閃閃發光。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這是雷鋒同志留給我們的一句名言佳句。學習雷鋒的愛國精神,不要講形式,要講實效,要講發自內心的出發點,要貫徹到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愛國不一定就是為國捐軀,為國灑熱血,鄧稼先讓中國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成功是愛國;許海峰奪取奧運第一枚金牌是愛國;考取好的大學是愛國;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學習是愛國……

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著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在逐步實現。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的抗擊了“非典”;成功舉辦XX奧運會,世博會等。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他們開創了祖國的今天,我們要造就祖國的明天。為了實現我們的光榮使命,90後的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的本領;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讓祖國明天更強大。

少年興則中國興,少年強則中國強!

謝謝,我的演講完了!

潢川高級中學高二: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