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繼續吹

有如流星滑過,剎那般的美麗,輕輕地許下心愿。這一瞬間,改變了很多。風不知何時吹來,散落的黃葉繽紛亂舞,冬,卻已到。

紛飛處,落葉亂舞。情深時,散盡寒冬雪。

沉默的天帶著絲雨般的離愁徘徊,無邊細雨蕭蕭下,多情而煩惱。窗外依然風起,卻飄過了幾片綠葉,何其無辜,何其不幸。寒風呼嘯,報紙落地。時間卻定格在我的思緒中:

一位英國的登山隊員,在攀登珠穆朗馬峰的途中不幸跌倒,來來往往的登山者卻坐視不理,看著其凍死。冬雪繼續下,究竟誰的錯?

苦苦追思,卻理不出如絲般頭緒。雨已停,夕陽西下,傷心處倍覺傷感。寒風過處,憶盡無邊落葉淚。錯,誰的錯?我惘然。小鳥叫了幾聲,飛走了。

朝陽驀起時,依然炊煙縷縷。閒散處,響起小鳥歡樂的叫聲,為清晨帶來了絲絲的悅耳。細走樹下,望著蒼綠如夕的葉,撫摸著老樹的圈紋,靜靜靜地沉思著。爺爺從屋裡走出,拍著我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孩子,人的世界是一個自私的環境,為了自己的利益,誰又想顧及他人的生死呢?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寒風吹亂了爺爺的白髮,驀然傷感,卻依舊迷惘。眼前的太陽明亮依舊,能融得盡珠穆朗馬峰千萬年的積雪嗎?

朝陽起,希望播種。星辰落,寒風吹,零落情堪那猶在。

人為了自己,所謂的那份希望已被自私割劇。笑問諸君,希望之光何其之弱,自私何其之盛行。茫茫人生,何解不讓自己多一份希望?

秋已去,冬也來。

千百來以來,人類所追求的社會卻難道如此,如此物質橫流的社會,難道放不下一份珍貴的精神財富?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是否真的很重要?寒風吹過,我無言。

窗外依然落葉,荒涼如昔。登山者,珠穆朗馬峰上的雪花飄飄,是為了讓你好好安眠嗎?我為你感到悲哀,你應該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吧。

冷風陣陣,落葉飄飄,說不清的寒意,道不盡的綿綿相思雨。風,帶走了落葉,也理清了如霧般的思緒,吹向遠方……

昔日花已敗,豈耐寒風吹,無奈故人去,不再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