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承受

做人需要承受。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承受著親人寄寄的期盼和熱望;在求學的日子裡,我們承受著來自各方的挑戰和壓力;在情感的海洋里,我們承受著人生變故中的各種痛苦和打擊;在突發的災害面前,我們承受著磨難和考驗……

人在生存中需要承受,人在發展中需要承受。應付來自學習和做人等方面的艱難與困苦,需要承受;想進一步提升自己,就需要承受更多的辛勞和寂寞。可見,承受這一能力在人生的全過程中都不可或缺。也可以說,人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就無法生存與發展。

勇於承受是強者的心態,選擇逃避是弱者的專利。承受困苦是強者的表現,逃避困苦是弱者的反應。承受壓力是強者的驕傲,逃避壓力是弱者的招數。

從人的承受能力來分析,應該說它是一個變數的函式,它會伴隨著個人當時的體驗、智慧型以及情感等方面因素變化而變化。可以說,它是人的思想、精神、意志、文化等方面的綜合體現。

親愛的同學,請你記住:勇於承受陽光,必將迎來鮮花碩果;敢於承受巨浪,必將享受到登臨彼岸時的輕鬆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