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幸福,一個很模糊的概念,我不是哲人,不懂得如何來詮釋這一個詞兒,但我心中卻有一番感想。

幸福是知足。這世界貧富差距很大,有的人揮金如土,有的人食不果腹,這樣的現實也許暫時無法改變,但是擁有一顆知足的心卻是大多數人都可以做到的。試問,用你的雙足、雙手,親情、友情來換取成千上萬的財富,你同意嗎?我想大部分人不會同意。既然有健全的身體,有可貴的親情、友情,何必去貪圖那身外之物呢!

幸福是懂得珍惜。你或許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讀書,或許在烈日炎炎下辛勤地勞作,請不要埋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或悲慘或幸運,然而歲月不饒人,無論你曾經呼風喚雨還是默默無聞,最終都將化作一gs土,長眠地下。我們能做的只是珍惜現在,努力奮鬥,讓歷史記住我們,願日後的祖國大地上有我們的一分汗水,不管是多是少。

最能體現幸福的是親情與友情。外出回家,見到父母,叫一聲“爸爸媽媽”。父母很高興地回答,“哎,乖兒子回來了,今天玩得開不開心啊?肚子餓不餓啊?”我便會感到莫大的幸福。生病了,臨睡前父母會來試試你有沒有發燒,看看哪裡不舒服,需要照料。這時我便會甜甜地想:這個世界上有兩個至愛我的親人,能在生病時照顧我,寂寞時陪伴我,難過時安慰我,讓我在需要保護時有一個避風的港灣,我便有一種莫名的喜悅之情,使人心頭一曖。

擁有友情,同樣是件讓人幸福的事。國小畢業了,常常打電話給以前的好同學,約他們一起出來玩兒,切磋切磋球技,暢談各自的所見所聞,那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啊。有困難時朋友會出來幫忙,有快樂時大家一起分享,仿佛我們是一體的。一個人靜靜坐著的時候,我常會這樣想,若干年後,我們都有鬍子了,甚至有了妻兒,但少年時期那份純真的友誼猶在,那該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現在我坐在這個教室里,寫下這一個個平凡的文字,抒發著這一番出自肺腑的感想,不也是一種幸福嗎?其實這字裡行間洋溢著的,正是一股幸福之情。

簡評這是一篇初一現場作文賽的習作。用語簡潔老練,條理分明通暢;於細小瑣事之中緊扣主題,是本文的成功之處。本文告訴人們簡單純樸是一種幸福,善於感受是一種幸福,這就有了獨特之地。有歸有光的《項脊軒志》這樣的簡樸美,是一篇情感真摯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