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細微處見精神

總喜歡泡一杯茶,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品嘗起來,然後便是不斷的遊歷著記憶的上河,在我腦海中,乘風破浪,捲起千堆雪?

那一天,我們生氣勃勃的上著政治課,老師的激情與活躍讓我們越加精神,我們都滲透在活躍的氛圍當中,突然間不知從哪裡飛來了一隻無名小鳥,它的出現打斷了我們的思緒,打破了我們活躍的氛圍,我們的注意力全被它的一舉一動所吸引著,它似乎是初出茅廬不知規矩,肆無忌憚的在我們上方愉悅的和鳴著,然而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它竟然不把風扇放在眼裡,瘋狂的飛撲上風扇里,一會兒,悽慘的聲音不斷的散發出來,使我們的心怦怦直跳,它的淒鳴的慘叫聲使我們越加心寒,我們都不知所措,然而在這時候老師已不聲不響的跑到開關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狠狠的把開關打下,同學們也有所會意,猛的一蹦,蹦上桌子,小心翼翼的取下小鳥,輕輕的把它放飛了。掌聲突然間響起來,是為小鳥的重獲自由而而歡呼卓越,或是為老師和同學的舉動而稱讚認同,更可能是因為愛的無私,愛的舉動,愛的博大而讚美歌頌吧。

愛是博大的,它能容納百川,它能滲透一塊堅固的巨石,它又如一杯香氣四溢的茶,你越細細品味,你也就越能品出它的香味。只要你能耐心的細細品味,香味便會越加濃烈。

我繼續遊歷著記憶的長河。她是一位內柔而外剛的老師,一位世間少有的班主任。對於她,我既熟悉又陌生。而對她最熟悉的莫過於“感恩”二字。“生活不能有太多抱怨,要懂得感恩生活”,“與其抱怨,不如學會感恩”這些語句幾乎每天都重複在我的耳邊,但卻從不覺得厭煩,也許我真的有所感悟吧。確實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會覺得自己活得很充實。

曾記得無論是誰幫助過她拿東西,或做其它的事情,只要是幫過她的人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謝謝”這也沒什麼,但最令我驚訝的是,在收完作業後交給她,又是一句發自己內心的感謝,當時我兩眼瞪直,我如此驚訝都是因為在這之前,我還未曾有過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交作業是如此的平常,而且她無論接什麼東西都是雙手去接的,又是那么的平凡,卻使我深刻的感受到為人處世之道。在她身上我學到很多,真是受益匪淺。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學會了感恩,事無大少,我們都要心存感恩。

因為懂得感恩,才會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因為懂得感恩,才會創下了人世間溫馨的傳奇,更因為懂得感恩,這世界才會如此美麗。我們時刻都要心存感恩之心。

茶到此已盡,遊歷到此也完了。在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會折射出人生的大道理,只要我們能細細品讀人生,必定能品出人生的味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