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止中運動

人們常說生命在於運動,我卻靜止得如一潭死水,懶得去關注那些紛爭,懶得去理會那些周遭。90後太張揚,我卻只是靜謐地凋謝,沒有人過問,無聲無息。

數學是思維的體操,可我們成績卻一塌糊塗,是因為不喜歡體育還是我們的思維落伍呢?天堂地獄之間的流離失所,需青春我們去努力奮鬥。要想抵達彼岸就必須付出努力,不論天堂或是地獄。不斷地學習是到達彼岸最好的帆槳,日考,周考,月考,期末考,考不死也考不了的測試,如一階階石梯,同往山頂的路僅此而已,每一階梯完了都有一個石台,但往上仍有石梯,我們就這樣走,走了3年甚至更遠。到達山頂時,似乎可以靜止了,但運動卻時刻潛伏著。

政治老師說事物運動上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生命也如此嗎?年少的我們有太多的疑惑,社會的險惡並非我們我們所想像的那么簡單,而生活也並非全都一片黑暗。人生的上浮下沉如茶的命運,有的把開水變成了香濃的茶水,而有的卻污染了水。畢竟付出過行動,自然會有結果,也許愛拼才會贏,真的!奮鬥地青春,青春地奮鬥,總會有結局的,聯考無非生命的插曲,曲終人散,我們各自流放,尋找心靈的幽房。

同學總說我喜歡無病呻吟,可到了當人面不知何處去時,桃花依舊笑春風時,我們的思緒是亢奮還是低靡呢?我只有思念,想念青春,懷念過去。“秋,始之於夏的餘韻而終於冬的沉默”誰在夜晚淺吟低唱,奏這一度秋的悲涼?

夜未央,我們只能呆望,我們運動的生命何時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