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遼寧聯考零分作文:聯考第一天

2024年遼寧聯考零分作文《聯考第一天》全文:

今兒是聯考第一天,方才看到今年的作文題,想必今年的出題人是真真的有水平,私心想著若是寫成記敘文定是極好的,寫成議論文也是最好不過的。大隱隱於樂,大隱隱於聯考。

在我國,聯考成績會直接影響考生所能進入的大學層次,考上重點大學的前提就是取得優異的聯考成績,進入什麼樣的大學對很多人來說至關重要,幾乎可以說會影響人的一生。多年苦學,只為一日。今天全國考生都華麗的站在聯考面前。

“昔日齷齪不足夸,今朝放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考生們,是否以為從此可以龍騰虎躍一番了?!十二年寒窗苦讀,在如今的聯考中金榜題名、揚眉吐氣的學子們,是否覺得一下子脫離苦海,跳到了極樂世界裡?!那些試圖“考過高富帥、戰勝富二代”的苦逼青年們,是否認為上了大學面前就是一條康莊大道,前途一片光明?!

你們錯了!中國當今的聯考已儼然成為了人性泯滅、慘無人道的戰爭!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還記得小時候的理想么?你現在還在向著那個理想的方向前進嗎?弱冠之年的哥們兒們和桃李年華的姊妹兒們,從小到大,有多少人兒時的夢被無情的扼殺了;有多少人被迫把理想改成了考上重點大學;又有多少人背著書包走過了童年時代、點燈夜戰熬過了少年時代!除了學那些令人厭煩的東西,沒有別的。平時學校的同學,在補習班還是同學。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夢已經被聯考吞噬了大半,基本上不剩什麼了。有的人可能剩的多一點,他們就是藝考生,不過他們中的大多數是為了聯考而“喜歡”的“藝術”,其中不乏:高中之前從沒拿過畫筆的美術特長生;高中之前看不懂五線譜的音樂特長生;高中之前沒穿過運動服的體育特長生……

考大學的根本目的是什麼?答:找一個好工作。我真不信廣大考生上大學是為了鑽研學術。那么,何為好工作?答:高薪、體面、輕鬆。這就是我總結的90後的好工作的範疇,只要滿足了前面三點,沒人會去要求什麼穩定、福利……因此,就有許多考生會在填報志願時糾結,到底是該把興趣作為重點,還是要更加重視就業。即使稀里糊塗的把大學念完,我們會發現自己上當了,面對就業,多數大學生會高不成低不就。

聯考背後的許多事,考生們也許不曾想過。我們的聯考究竟公平嗎?各地都充斥著濃郁的地方保護主義氣息,我們遼寧考生想上北大、清華,會比北京的考生不知要難多少倍!另外,我們的聯考對社會造成了什麼影響,考生也不會去考慮,為了我們的聯考,是我們影響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影響了學弟學妹們的課程;影響了社會的各行各業,老師看著我們、警察守著我們、家長等著我們……全社會都在圍著聯考轉。有些家庭為了考生順利聯考,甚至發生了父親去世考生全然不知;母親車禍考生含淚應試;考生遲到母親下跪求情……

這一切,只會使當代學生更加喪失責任心,更加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導致越來越多的大學生變得冷酷自私,甚至殺人、自殺。他們覺得自己最該受到社會的保護,眼中沒有別人!繼續這樣下去,更多的“藥家鑫”指日可待!

我們隱於聯考背後又何嘗不可呢?不去擠這座搖搖欲墜的獨木橋,我們還有很多選擇:技校也不錯啊,技術工人目前十分缺乏,物以稀為貴,工資不會太少的;邊實踐邊學習也是一條好道,自由、個性的生活,更多的社會經驗;如果很早就理智的選擇揚棄大學,你可以把從小開始的補習班費用、參考書費用、大學學費……節省下來去創業,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

人,要隱於聯考背後,聯考是華麗的,更是華而不實的,我們毋須比它更加華麗,那樣我們會很累、我們會很慘。四年在大學養老院般的生活,只換來一紙無用的文憑。所以,不參加聯考又或聯考落第未必不是好事,因為我們樸實的面對聯考。隱於聯考背後的人們,咱們一起默默地祝福那些華麗的考生,真心祝願“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的他們真的能夠平安幸福!

窗外烏雲密布,考場內考生幾名,刺眼的燈光射在語文卷上,人們屏息答卷,一位考生悄然交卷,卷面空白。該考生出門,誰不答出最完美的試卷,美觀公整?人們就此問他,他的回答是:“人,要隱於聯考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