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遼寧聯考零分作文:蝴蝶的翅膀

2024年遼寧聯考零分作文《蝴蝶的翅膀》全文:

小的時候,喜歡各種蝴蝶的色彩斑斕。生物課上,老師跟我們講述了蝴蝶的一生,小小的蝴蝶,從卵子,到成蛹,到破繭成蝶——其最後的一剎那的絢爛,它忽閃在花叢中,山野間,給大千世界帶來一抹抹亮色。如今,一篇聯考作文題,給我們做一次小小的科學普及,“原來,蝴蝶的翅膀本是無色的,只是因為具有特殊的微觀結構,才會在光線的照射下呈現出繽紛的色彩....”

我不後悔,知道了事物的真像。我不會疑惑“蝴蝶翅膀的顏色都去哪兒了?”我們需要知道事物的真像,就像我們需要知道“東方之星”為何會瞬間翻沉江中一樣。

在聯考前夜,全國人民都在關注“東方之星”的命運,我們痛惜這次悲劇的發生,我們無不懷疑是什麼導致了這次事故的發生,在事故剛發生時,一家省級黨報居然快速給事故定性,企圖掩蓋什麼。雖然,各級政府在舉全國之力展開營救,甚至在各種黨媒、馬屁微信圈也在說明我們營救實力與水平是如何強大。但我們看到,那么多人在翻覆的客輪面前是多么的束手無策,期初,我們還能與艙底的人溝通,但很快悄無聲息,我不知道那一個個遇難者增長的數字後面,有多少人在黑暗的艙底,在脆弱的生命幾近瀕臨的時候,他們的無奈、絕望和對生命的無限眷戀。

只可惜,那么聲勢浩大的營救,我們只找到兩個生命。

我們需要更多的真像。

我不僅僅是想看到萬眾一心的大營救。我們更想知道這次事故背後,到底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製造業的各種安全標準是吸取了人類各種寶貴經驗,甚至是血的教訓而積累起來的。一艘游弋在長江里的郵輪,它是承載著數百條鮮活性命的生命之舟,卻被肆意改造,這種改造的技術要求,監管部門到底乾什麼去了?為什麼會頃刻間傾覆,而且封閉的倉儲間,就像一間間封閉的棺室,封堵了人們最後逃生的去處。那些僥倖逃生的人們大多是在輪船傾覆間湊巧在室外被拋擲江中,撿了一條命,而船長和幾位主要工作人員能逃生,我們不得不懷疑這後面到底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

所以,我們需要知道事情的真像,而不是歌功頌德,迷惑視聽。

今天,我們通過這一命題作文,知道事物的表象需要更加科學的手段去解密它的每一個細節,並通過更加微觀、縝密的手段去進一步揭露事物的本來面目。

也許,我已經離題了,也許我的以上文字會是一篇零分作文。

但我需要知道,蝴蝶翅膀的色彩斑斕是怎樣展現在我們面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