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

話題25:作弊

作弊是校園中存在的不良現象之一,它的產生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但任何原因都不是正當的理由。然而,作弊現象卻一直不能“斬草除根”......

以“作弊”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作弊

記一次考場上作弊的經歷。

有一次數學測驗,我因未好好複習就把幾個數學公式抄到手心裡。考試時我緊張極了,老怕老師發現我。等我克服緊張,朝手心瞄去時,發現那公式早已被汗水淹花了,一點都看不清......

2、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編一則故事,通過學生作弊失敗的事說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道理。

又要語文測驗了。王強又向張偉“奉獻”上一張答題卡,那是他以前故意向老師多要的。考試結束時,王強拿回答題卡交給老師。這招他用了很多次了。但第二天語文老師宣布王強作弊,成績零分。王強大喊冤枉,語文老師說你把你的答題卡的背面和其他同學的對照一下。王強拿過同桌的答題卡,發現上面一個鮮紅的“語文”字樣的紅印......?

3、為時已晚

寫一篇小小說,通過s廠在銷售產品時以假充好造成損失的故事說明作弊的危害性。

s廠是生產各種香腸的廠家,近來因訂單較多,產品供不應求,廠長便讓人把一些過期的香腸拿來充數。顧客甲吃了香腸後上吐下瀉,便拿剩下的到質檢處檢驗,發現是過期產品後把s廠告上法庭,法庭判顧客甲勝訴,讓s廠賠款並停產整頓。廠長後悔不迭,但為時已晚。

4、戒指

反向思考,講述一愛情故事,說明善意的作弊不是欺騙,而是愛。

農村青年王紅和張軍要結婚了,因張軍家窮,王紅便聲明不要戒指之類的首飾。張軍卻不想讓王紅太寒磣,便花錢買了一隻鍍金的戒指送給王紅。結婚幾年後,他們的日子過好了,張軍便買了一隻純金的戒指給王紅,王紅才知道原來的是假的,但她並不生氣,反而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