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

話題25:學校

學校在我們一生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其中的一草一木無不牽動我們的情思。

? 不僅我們學習的地方是學校,人生處處是學校。

? 以"學校"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我的學校

可以從介紹自己的學校出發,寫一篇說明文。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介紹:學校的位置、周圍的環境;學校內的布局,其中重要的設施;學校的班級設定、師資力量、學生來源等等。

2、畢業之後

採用內心獨白的手法,通過“我”的一次經歷來說明社會是一座大學校的主題。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剛進這家公司幾天,業務還不太熟,可我已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報到的第一天,經理說讓我每天早來會兒,把辦公室打掃一下。我便依言行事,誰知今天起晚了,來到辦公室門口聽到同事們在抱怨屋裡亂七八糟,我才知道打掃衛生是新人的職責。還有,前天檔案中有的地方我覺得不夠清楚,便去問經理,經理頗不耐煩,認為這樣簡單的事不應問他,而應該問主任。我去問主任,主任卻認為我看不起他,沒一點笑臉給我。於是我又知道了要先請示主任,然後才能請示經理......

3、病 

虛擬一科幻故事,通過網上學校說明科技發展對孩子產生的影響。

早晨,約翰打開電腦,電腦里釋放出新鮮的空氣。約翰深呼吸幾下後開始上課。他點了好幾所學校的課,老師都板著臉。他想運動,就在網上調出自己的頭像和一位同學的圖像,兩個人打網球。約翰覺得很沒勁,但現在大街上很少有人,人人都在家裡做事,在草地上穿一件白色的網球衫打球只是電腦技術合成出來的。約翰覺得自己生病了,但卻找不到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