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請你笑對人生

收到你的來信,我萬分驚喜;但讀了你的信,我萬分驚訝。

我真的不知從何講起,畢竟我們都有三年同窗,希望你能珍惜我們這一段感情,不要隨意地拋棄,否則世間又少了一份真摯的友誼。

也許,那件事傷透你的心,但我明白你當時的心情,希望你不要過於執著那件事;也許是一場誤會,她可能是跟你開玩笑而已,請你不要把那件雞毛蒜皮的事放在心裡好嗎?你就念在我們曾經擁有的友誼,忘了吧!讓一切都隨風而去,你知道嗎?過後的風也是寧靜的一片。

在信中,我覺得你十分悲觀,我敢承認我曾經也悲觀過,但我不會被它折磨、麻木,我更希望你也不會,因為我們都是同道中人。

無論時世怎樣變,我們都是要面對現實的,我們又何必用痛苦苦苦折磨自己呢?為何不用快樂來充實自己美好的前程,我與你都是有志向、抱負的人,怎能被痛苦糾纏自己,我希望你能勇敢起來。

好像你現在對任何事都具有同一個看法---覺得一切萬物都是死氣沉沉;覺得自己活在這個世上是多餘。我希望你明白:天生我必有才用這個道理。上帝讓你投胎於這個世界,是有目的的,你是有任務的,對於你來說是很明智的,只要你保持微笑對待一切萬物,將會覺得世間都是充滿生機勃勃的;只要你保持微笑對待一切萬物,你將會獲得世上最豐厚的禮物。

我不會再做任何解釋,也許你認為解釋是掩飾,如果是真的,那世上每個人都是這樣,那么我想世上根本就沒有水落石出的事實真相,永遠被“誤會”砌上一堵堅固的牆。無論怎樣這都是我的心裡話,希望你能讀懂。

朋友,振作起來吧!不要被小小的事毀了自己的一生,又何必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朋友,請你不要被痛苦所折磨得傷痕累累,應鼓足勇氣,用廣闊的胸襟去面對人生。

朋友,請你笑對人生,你將會獲得一座幸福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