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憶

太陽一升一落是一天,而我的眼睛一睜一閉卻是一年。當我站在初二的尾巴上,茫然地望著曾經走過的路,發現除了影子,我還有一份孤單的心情。曾經傷害過很多人,辜負了很多人,現在終於明白自己想找的,只是一個回憶,一個我想要的最美好的記憶。

令人眼紅的畫面,那一幕幕像幻燈從我夢中一一閃過。我喜歡它們,淡淡的。此時此刻我是寂寞的,脫著離開貪婪的塵世後疲憊的身子,站在窗旁靜靜地等待,那輪金黃的圓月使我的靈魂掠過了一絲顫動。暗黑黑的夜,我總會想:星星那么美,那么多,到底哪一顆才是月兒的最愛呢?呵,勾勾頑固的嘴角,我深吸口夜裡孤單的空氣,我依舊選擇執著。

回憶,是我執著堅守的,與其讓我一一數落還不如深深藏在心底,慢慢回味。以前的種種,在夢中總會讓我措手不及,想緊緊將它們抓住不放,可是,手握的太緊反而什麼也得不到,它們都從我試圖抓緊的指間溜走了,我知道曾經,我永遠無法找尋歸來,它從不會屬於我,惟有——珍憶。

我喜歡雨的瀟灑,記憶里那雨中的故事,城市童話中,一個世界,一場雨,一把傘,兩個人。雨,說來就來,要去就去,從不留戀什麼,也不放棄什麼,“風雨故人歸”……未來,離我那么遙遠,過去,顯得那么蒼老,我——依舊活在記憶中。

有時候一個人走,有時候很多人走。可是我不明白,怎樣的滋味才不會莫名的被孤獨包圍?街景依舊未蛻變出原有的孤單。那么我,又何苦要改變自己脆弱的心情,為什麼要丟掉那些記憶呢?

很想讓時光這樣一直一直後退,對於前方的埋伏,或許有太多,都是我不曾接觸。很想讓回憶這樣一直一直延續,對於曾經的銘心,或許有太多的錯誤都來不及追悔……。珍憶。撥開人群我找到了真心,撕掉了虛偽。我望著後背,很多結尾遠到誤認為是他人的傷悲。是不是遺失了我堅強的本能!以此來發泄多年的積累?以此來忘卻自己的慈悲?是不是一路向北之後就無法選擇後退?是不是離開過去就可以繼續欣慰?

有些人不會懂淚的鹹味……有些人從不曾在乎那些回憶……

而我,透漏著不安和恐懼,裝滿了宣洩和純粹,我會守住那份記憶,永遠。“也許我們一直在尋找,屬於淚水的休止符號……”畢竟我如此抗拒宿命的卑微。

“珍憶”,我相信,命中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