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過去

年輕的年輪碾過16個春秋,只留下一串長長的車痕,漸行漸遠的跫音彈奏著人生的序曲。青春的碎片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么刺眼。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卻總是被無言的憂傷給壓抑住,我無力的雙臂無法挽留住過往的歲月,而今黃葉落地時只剩下一片紫色的嘆息。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卻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我來時的路。我不斷地回首隻是因為無法忘懷我們曾經那段純真的青春而已。

時光在流,我們在長。站在16歲的梯頂上,我脫離了我原來的軌跡。當三個曾經純真無比的孩子手夾香菸舍我向前奔走時,莫名的,一陣心痛。當他們用裊裊而上的煙霧取代手中曾經緊握的筆向我示威時,我在想:這是時間的錯嗎?我們還可以回去嗎?

蕾,麗,我,是國中時很要好的同學,一起走過了許多難忘的歲月,見證了我的輝煌和最大的頹廢。後來上高中了,我們之間就很少像那時一樣粘在一起了。時間在我們之間就拉開了一道很深的縫了。以後再見到麗時,也只是淡淡的一笑而已,似乎我們只是剛認識而已,我能怎么樣呀,無奈,嘴角上揚。命運可真會開玩笑,在我最不經意的時候將她們賜與了我,又在我最在乎的時候狠狠地將她們拉遠離了我。該用什麼來癒合這道時間不經意裂來的傷,你就像是我不經意放飛的風箏,慢慢地飄離我的視線,如果有一天無法往前再飛離,那便是我在拉你原始的線:回來,好么?

蕾生日的那天來叫我參加她的聚會,我以有男生在的理由拒絕了,我無法想像她當時是多么的失望,不是我的清高,只是害怕看見已經變味的所有:笑容,友情。我更害怕一陣狂歡後的孤單,那該是一種多么難以忍受的痛呀。她說帶進來給我。後來,他們就回來了,是由人家扶進來的,一個個都醉了。特別是蕾,還一陣陣的說胡話,有一句是最清晰的:“飯菜合口嗎?”當她一句又一句的重複這句話時,我都快哭了,呵呵,神智最不清晰的時候還記著我,那又是一分什麼樣的友情呀!什麼是友情?等於恆久嗎?

誰是誰生命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的觀望,我站在路上,雙手插在豐衣里,看到無數的人從我身邊走過,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我知道這些停留下的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不離不棄。

我總是喜歡幻想,或許,我會被雨點載著飛翔,風寧願做我的翅膀,帶我越過天涯海角到地老天荒,雪花放射光芒,蝴蝶輕吻斜陽,完美的歌唱,遺忘所有的悲傷,依偎著天堂。然後,我們就一起回去,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