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九月靜悄悄

冰冷的淚水滑過指間,滴落在地板上,時間就此凝結,停留在這永恆的瞬間。

——題記

那白,是耀眼的床單;那紅,是灼熱的鮮血;那單薄,是奶奶瘦小的身軀;那晶瑩,是我遺忘的淚。

留不住時間的腳步,留不住死亡的倉促,留不住逝去的九月。在靜悄悄的九月,我寧願它帶走我的一切,只求讓奶奶留在我的身邊,而失去的又怎么會重新擁有?

沒有表情,失去知覺,忘卻言語,這又是怎能表達出的悔恨?九月是楓葉肆虐的時節,一個火紅的歲月,但在我的世界裡九月是透明的刺眼的白色,恍惚中,九月帶走了我的夢,一個未實現的夢,飄向了遠方。

又是一個石榴成熟的季節,一想到那又大又甜的石榴,心中瀰漫著的是陣陣傷痛和苦澀的悲哀。那一年,奶奶家種了一棵石榴樹,上面接了一個又大又紅的石榴,將枝壓得喘不過氣來,仿佛是奶奶那被歲月壓彎了的腰,奶奶每天都精心照料它,連哥哥都不讓碰一下,石榴越長越誘人,哥哥很想吃掉它,但每次奶奶都告訴他:“石榴沒熟呢!”而我一去,奶奶就急忙把大石榴摘下來,給我吃。哥哥在一旁抱怨道:“怎么這么巧啊,妹妹一來,石榴就熟了!”奶奶看著我吃得嘴上都沾滿了石榴汁,開心的笑了。

沒想到,健康的奶奶竟一夜間倒下了,再見到奶奶,她已經躺在病床上了,我的天空仿佛在那一瞬間失去了顏色。聽著大姑經常對奶奶說等病好了,帶奶奶去逛廟會,為家人求平安。每每那時,我的淚一次又一次的流下,我們要為奶奶編織美麗的謊言,讓她幸福的離開人世。奶奶走後的幾個月里,我一直不敢去面對現實,我不停的告訴自己,奶奶還等著我,盼著我放假回家團聚呢,我不斷地用夢麻痹自己,我一次一次地給奶奶寫信,但地址已在不覺中改成了“天堂”。我害怕去醫院,怕見到那雪白的牆壁,怕聞到消毒水的氣味……因為,在那裡沒留住奶奶。我無法從奶奶過世的陰影里走出,“奶奶”成為我最敏感的字眼。那一年九月是我的生日,那一年九月是奶奶的祭日。

今年的九月,冷冷清清,又有誰會為我種下一棵石榴樹,又有誰會對石榴樹精心栽培,又有誰會等待石榴成熟的季節?今年的石榴忘記了開花。殘忍的九月把一切都帶走了,帶走了奶奶的身影,帶走了奶奶的笑聲,帶走了奶奶的心愿,而給我留下的僅是用眼淚填充的回憶。

我多想挽留九月,讓時光倒流,而現實中的九月已漸漸遠逝,耳畔是流淚的聲音,淚水祭祀了這靜悄悄的九月,此時,我已經麻木。

看,九月逝去的背影,沒有了淚的衝動,只有內心深處的思念在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