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願望隨雨而飛

時光老人馬不停蹄地趕路,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春節伴隨著人們的美好的祝福、歡聲笑語終於來到了。在新的一年裡想說的話有好多,美好的祝福美好的心愿為這新春的日子增添了不少喜氣洋洋,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里。

隨著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又長大了一歲,其實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當年的那個我了。邁過花季,走進雨季,正享受著這雨季的芬芳,陶冶在這個詩情畫意的季節里。面對著狂風暴雨的侵襲也學會了防護的本領,面對那沉重的烏雲壓頂也學會了一陽光的微笑對待。望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我對新的一年的期望也猶如這細雨綿綿不斷。新年新願望,想說的太多了,似乎千言萬語都不能表達出來。對過去的回憶,對現在的珍惜,對外來的憧憬與展望,我是又喜又憂又甜又澀。

過去的點點滴滴無論是甜還是苦都鑑證了我的成長,讓我用心靈的水晶瓶將它收集起來,那將是一份我人生最有價值的禮物阿!現在或許我沒有往日的無所顧忌,沒有昔日的嘻嘻哈哈,沒有昨日的瀟灑,可是我卻多了一份心,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對理想的執著,多了一份對人生的新的感悟,這都說明了一個事實:我真的長大了。以前每年到了過年的時候舅母都會從外地打工回來總會對我一番話:“你已經長大了,要懂事了,要幫助父母分擔一些負擔,要努力讀書——”而且還時不時地提醒我多少歲了,說實話,我真的感到無奈阿,每一年都是如此。從小女孩長成大女孩了,我知道舅母的話是有道理的,但我真的好想說,其實這些都不用她說我也懂了,我早就想過了,也幾乎做到了。不過呢,我知道我有的時候還是很任性,我為我的固執任性淘氣對父母說聲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願他們在新的一年裡健健康康,開開心心,我就感到幸福。其實我很幸福的,真的。幸福的味道總是瀰漫著我的人生里,我沒有必要為了追求所謂的幸福而忽略了真正的幸福的存在,每聽到蘇友朋那首《珍惜》我感慨萬千,我現在要做的唯有好好珍惜。

未來,這是一個充滿了美好而又虛幻的詞。展望未來,暢想未來,憧憬未來,誰都會,我也相信在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是一種願望。可是未來稅可以準確地預料的到呢?我其實不怎么喜歡過於把未來想的那么美,把未來繪製成一幅美麗的藍圖展現在腦海的畫展里,或許,如果許多年以後非如此那將恐怕是像世界末日一般的失望。像不像做白日夢呢?未來不只是靠想像的,還要靠創造的,就像畫家那樣拿起畫筆一勾一勒的將他自己所見所聞所想的畫下來,只有這樣才會是一幅名副其實的作品,這樣不朽之作才會誕生。否則只是紙上談兵,空談。未來是基於每個人的現在。現在播了種就得澆水施肥拔草,用一顆心與一雙手去呵護,否則未來的種子還是一顆種子而已。對於,我現在為由對自己說:“現在掌握了未來,堅持住向前邁吧!”

來,讓我們閉上眼,虔誠祈禱,在新年之際許下個美好的願望吧!我們的誠心與行動會感動天使的,快樂的小精靈此時此刻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翩翩起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