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

山頂,我們來看日出。

無間的黑暗讓我望眼欲穿,我討厭這種氣氛,還早,我們惟有無盡的等待。還有的只是無聊的時光,也似箭。

良久,繁星才落幕,只剩兩三點影象——遠遠的啟明星還在,我們停下無聊的私語,默默的等待。

但,夜。還是不願舍舍離開,遠處的山影只隱隱可見,太陽神的眼可能還未打開,我在等著——雲也淡淡。風也淡淡。

“——”

一聲雞叫啼破了所以寧靜,我悠的站立,等待著這美好時刻的到來睜破眼球望著看不到的盡頭,山的那一邊似乎有似乎沒有,只那一抹霞光漸漸清晰,卻也始終不肯顯影,雲層都被照的通亮。一切都讓人充滿著期待,雞叫還接連如是,好象是在憤怒的嘶鳴——太陽神啊,你怎么還不出來?

我的頭似乎伸到了山外,我全身的血細胞全在大回碰撞,身撕欲裂。心跳也可以震破耳膜的--快了,快出來了。我盼望著,殷切的等待伴著快樂而有怨恨的激情燃燒到了極點,我真整個都快炸裂了,心裡還不斷怨著太陽神——他已經遲到了。他卻一點責任心都沒有,讓我好等。

出來了,終於出來了,就似曇花一現時發出的劈啪聲,清脆而又有活力,掙扎著慢慢擠出一輪紅日,輪廓只清晰可見但是卻感覺到蒙蒙瓏。紅似火,圓似玉,半影半現。或許著就是生命最初的形態,蠢動,力量與激情,還有害羞,靦腆而又不羈不亢,那一抹紅暈就是少女害羞的臉龐,玉一般清澈,霧一樣朦朧。我恨不能雙手捧起,竟也嗅到那一點清香與純白,甚至於有一種吃下去的衝動。

但是最終還是下山了,整夜殷切的等待只為了著一刻的興起甚至於蒼白的瞬間。——但只一點,心裡很有感觸,卻也說不明,道不淨,只那在心的門檻上不經意的跌撞,意外而又美麗。

世上有很多的東西是不可以說破的。

或許遲來的幸福惟有用美麗的意外驚喜來補償,漫長的等待或許可以讓我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