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開的繁蕪

夏天的午後,有人相聚,有人別離……

在我走出母校的那一剎那,一種柔軟得幾乎一碰即碎的感覺開始蔓延,我終於明白――我該離開了。

有人說,學校像一個碩大的日晷周而復始地流轉著時光的印記,無數的青春在這裡盛開,又在這裡糜爛。我不是一個感性的人,可是為什麼我不能坦然離去,為什麼我不能微笑著和它道別?

六月,演繹著我們的繁華與淒涼。

這是一件很絕對的事情。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注定了三件事:寂寞,邂逅寂寞,寂寞重現。但是,當一切真正降臨的時候,我只是拚命地搜尋曾經的笑容,卻只看見一個人的荒原。

六月,停在薔薇花瓣上,一邊是懺悔,一邊是救贖。

還記得XX年的6月,那些初三的孩子們停留在校園裡,他們一邊祈禱,一邊緬懷。他們一起埋葬過去的歲月。他們曾說:“要堅強,沒有我們陪伴的路上你一定要堅強!”我會記得的,因為我們彼此都曾擁有過。那些記憶也輕純的年華,都如同那個夏天一樣絢爛……

走過一條條叛逆的小路,走過一條條幸福的走廊,回味每一段傷心,別離。還記得嗎?我們總是站在這裡,看著陽光不斷的鏇轉,看著時間怎樣的變更,我們都是幸福的小孩。還記得嗎?我們總是習慣的望著窗外的那可許願樹,我們曾一起可在樹上的字,現在還在嗎?離別遮掩了這個張揚的夏天,時間嘩嘩地流過,刻在許願樹上的字,會感到寂寞嗎?

有人說,對於一份感情,給予它應有的懷念就夠了……

所以,六月我並不孤單。他們留給了我最燦爛的記憶。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