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

靈感快枯竭了。信手拈來也不是件容易事,積蓄太少了,最近的自己經常是空白的。

要的太多了。

想的遠了吧。

所以才忘了眼前的邁步。開始裹足不前了。

無數次試圖專心研究附載於軀殼之上的靈魂,它是無形的?它到底要得到什麼?支配於軀體之上是否充滿了愉悅之感?

如果撇開一切外力因素,競爭、生存、環境、金錢,我應該不會再動了吧。惰已成靈魂之精華,根深蒂固,我沒有能力掌控,有時,是很痛苦。

有時,應該是不願吧。生命中有太多的事物我不願接觸,不願被其折磨成體無完膚,只好躲。

記得一位昔日偶像,她說她痛苦並且總也找不到答案,於是儘可能在身上能穿的地方鑿洞,以為皮肉之苦能減輕精神之痛。她是范曉萱,那個外表天真爛漫的小魔女,轉型後的她迅速地被偶像光環遺棄,人們不再愛了,可我卻愛上了她。用自己的靈氣譜寫有靈魂的音樂,我從心底敬佩她,不管她是否激進。

現在的我很容易理解她的所作所為。

她可以有自己的音樂做盾牌,可我呢?

還是想逃。

他們一定和我一樣懼怕,和我一樣想逃。黑夜的盡頭不再有母親的溫香。除了自救,只有枯萎。

他們選擇了勇敢。可是什麼讓他們選擇的呢?那份堅持的源動力來自哪兒?

像我這樣渺小的個體應該選擇什麼?

不能,不想還沒綻開花瓣就裹著葉蕾枯萎。

多喝點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