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動物們一個“家”

一群野生藏羚羊在荒原上狂奔,後面是一輛吉普車在緊緊尾隨,車上是幾個盜獵者,手中的獵槍不停地轟鳴,巨大的聲音在空曠的原野上迴蕩,奔跑的羚羊一隻只倒下……

一隻雌性華南虎,帶著幼崽在池塘邊悠閒地休息,可愛的小虎崽依偎在媽媽懷裡正吃著奶。突然,一個清脆的槍聲響起,驚飛了樹林中的鳥雀,虎媽媽應聲倒在血泊中,可憐的小虎崽還沒明白眼前發生了什麼。盜獵者從樹林裡鑽出,槍口又再次對準小虎崽……

這樣的場景就發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這無情的殺戮停止了多少瀕臨滅絕的動物的心臟……看到了嗎?動物的心臟在流血!

現在的人們把自己吃到了珍稀野生動物作為一種“資歷”到處炫耀,認為很有“面子”。這說明,“吃野生動物可恥”的社會氛圍還沒有完全形成。

有的地方吃野生動物成風是導致濫獵現象的重要因素。“猴腦益智”、“龜蛇延壽”、“羚羊壯骨”――很多人受到了這些傳統或現代的不良“吃文化”的誤導。我們應制止宣傳這種“吃文化”。

全世界已經有4。5萬個物種由於人為的因素而滅絕,它們有的曾經繁盛一時,有的對人類做出了重大貢獻,然而,它們卻永遠地告別了我們,永遠從地球上消失。

樹木在棵棵倒下,森林在片片燒光,人類無情地剝削了動物們的家園,瘋狂地向大自然進攻。動物們無處藏身,又同時遭到隨時被捕殺的危險,野生動物們該何去何從呢?

在殘忍的盜獵者面前,野生動物們是不幸的,然而在懂得保護野生動物的有識之士面前,動物們又是幸運的。

我覺得,當務之急是要宣傳人們以不吃野生動物為榮,以及對一些相關法律法規的修改。相關法律法規本身的不完善,不健全,甚至存在著嚴重的缺陷,這是產生問題的重要條件之一。

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我們也要做到不捕殺、不買賣野生動物,運用相關的法律法規,作一些宣傳工作,救護受傷的小動物等。只有這樣,才能還動物們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