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羈旅

曾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過離開,選擇另一個國度。可是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世界。因為這裡有我至愛的親人、最好的朋友,還有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戀人但勝過一切的那個女孩…

夜正長,路也正長,我看我還是不說的好。太陽總是東升西落,它不會因為某個人或者某件事而西升東落。所以人間那些循環的事,不能以意志而改變…

一個人想要去追紅塵,就不要怕傷痕,或許不能完成前世的輪迴,但是守候也是不錯的,只想開心,真的一切都足夠了。什麼都不要想,忘了昨天的陰沉、繁瑣的紅塵,要的,是最簡單的。

和她聊天是我最甜蜜的習慣。兩個人,彼此把心挖掘,一起萬水千山。每一夜,四野靜寂,只有自己和她在信息搭成的橋樑上攜手漫遊,談不上挽手情侶的浪漫,但也有幸福的味道…

有的人終生無悔,因為自己真正已經追過…

落日會在天空守護姍姍來遲的她,永遠…

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刻,我是不知道自己從一個空間到了另一個空間的。或許在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也沒有人知道。不過那樣也是不錯的,至少在一生凡俗過後還有那么一次真真正正的恬靜,這可能會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一刻了吧…

飛越了昨與今的峴溝,卻像陰著的天上面的落日,在廣闊如海的雲海中只有深深的迷茫,模糊了自己千古以來的軌跡,在冥冥中等待風霏揭開縛的輕紗,等濤起應邀覓路的自己。

天外的來客,總能掀起一片沒落的驚嘆,之餘呢?還是去不了迷茫!

然而有某個事實…

某天某人或者某事,在很深的地方把我引去,滿以為心中是暢酣。不過走進才發現,那不是我曾經的期待。都這樣,只有在不明白的時候才真正明白。束縛在身上的珈鎖,是自己給加的!

這個枷鎖的打開難易與否,只在腦海中的一念之間,白駒過隙。然而在天馬行空之際,也不得不考慮,要是到了地上,該怎么辦?爬?跑?著實是難預測的,朝花難以夕拾的今天,感情淡了再淡的人兒,怎么會有切實的想像呢?!

人在此,何必畫地為牢?世外桃源,花兒四季常在,情不會老,但卻荒蕪、飄渺,該去追嗎?

人在彼,春意闌珊也就夠了。

人的心不一樣了,連天上的雲也都不一樣,但是,雲始終是雲,不會隨心而改變。

其實,活著,就這么簡單…

如果一輩子快過了,也該問問,一片雪花,到底有多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