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的眼睛

佛說,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檫肩而過我想,每一個與我們相識的人都是有緣分的500次眼神的交匯才擁有現在的珍貴!

每一次遇到你,不用說話也能聽到你的聲音,只要我看到你的眼睛!

你有一雙銳利的眼睛,瞪得出奇的大,有點生氣,小孩有點恐懼,卻也不敢對別人撒嬌,勸說你不要對一個不懂事的小孩發脾氣小孩用晶亮的大眼睛無辜的望著你,你眼睛一彎,笑成了月牙形!

喔!親愛的,媽媽,是我在看著你的眼睛,帶著嚴厲和疼惜!

你有一雙溫柔的眼睛注視著小孩就好象你在欣賞你最珍惜的寶貝,但你總是躲在最黑暗的角落注意著小孩的成功,挫折,眼淚有時候,兩個人的眼神碰撞在一起,你總是以你能做到的最快速度躲閃,迴避但你並不知道,就在那一瞬間,小孩看見你眼球上寫滿:我愛你不要迴避,請你看著小孩的眼睛--她很愛很愛你!

喔!親愛的,爸爸,是我在看著你的眼睛,還有,讀懂了你的心情!

你有一雙慈愛的眼睛無論在寒冷的冬日早晨,還是在無人陪伴的夏夜,你的眼睛總是關切的看著小孩,但小孩讀不懂你的眼睛,你用言語保持你一貫的愛護,小孩有氣無力的掃視了一下你,轉身離去你依然用慈愛的眼睛詮釋自己的關心,此刻小孩模糊了眼睛!

喔!親愛的,奶奶,我在看著你的眼睛,帶著一句對不起!

你有一雙有神的眼睛,整潔簡單的打扮,明了而用心,無時無刻不顯出你的精神氣,而永遠最有神的是你的眼睛你身體不好,但每每小孩來看望你,你都以最有神的眼睛告訴小孩,我很好,一切都沒問題沒有誰能看出你的傷心,因為你只有一雙有神的眼睛!

喔,親愛的,爺爺,是我在相片上看著你的眼睛,只是將永遠定格在那一剎那裡爺爺,看著你的眼睛,已沒有的我的蹤跡!

有緣才有相聚,有分才會存在相互的眼睛,每個人對每個人的感情!

看著你的眼睛,是溫暖,還是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