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碗裡的愛

夜已經深了,聽著從廚房裡隱隱約約傳來的洗碗聲,女孩默默的流著淚,沒有一點睡意,但她不像以前一樣翻來覆去,而是靜靜的閉著眼睛,在仔細的回憶著一切。

女孩是一個高中生,她已習慣了每天為學習忙碌,所以暑假裡每天做家務對她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開始她憑著一股新鮮勁認真的對待每一件家務,她享受著被她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家,而且還有一份成就感。可是時間一長,女孩兒就不耐煩了。她也知道父母上班很累,要儘量幫父母分擔一些,可是她也會不經意間跟媽媽抱怨,尤其是對洗碗這件事更是“感受頗深”,而母親聽著她的訴說,也沒有說過什麼,只是靜靜的聽著。當她第二天走到廚房,祈求著奇蹟會出現的時候。她呆了,廚房被收拾得乾乾淨淨。她知道是母親做的,她沒有想太多,只是特別的高興。以後每天如此。

女孩兒的家鄉有一種特色,就是一到夏天就要做好冬天要吃的菜,說是可以省錢。那天,母親很晚才下班,她回來後匆匆做好飯就去做冬天的菜了,母親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別人幫她做事情,因為她要求很嚴格,別人都過不了她的關。所以女孩提出要幫她的忙也就理所當然的被她拒絕了。女孩只有躺在床上等待著母親做完一切後去睡覺,那樣她才肯睡。已經是12點多了,母親終於做完了。女孩也準備睡覺,正在這時,她聽到了從廚房傳來的洗碗聲,就因為她的一句抱怨,母親熬到這么晚還要堅持洗碗,是因為母親不想讓女孩太累。

她默默的下決心,一定要好好讀書,一定要報答母親。

山西省孝義市四中高一:張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