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天日

很多時候會莫名其妙的覺得生活實在無趣。倒也不是都因為枯燥無味的學生生活。似乎這樣來說,做學生也確是件快樂而又充實的事兒——除了學習之外,什麼都不必操心。

厭倦了那些沒有溫度的微笑。或許,也都是因為,每個人都很累了吧。忘記了應該用怎樣的姿態來應對周圍的空氣。有的時候,空氣中混雜著陌生的味道,不由得倒吸一口氣,卻還是要應該,也必須接受的。畢竟,對於每個人,這都是一樣的。只是,當那些分子張狂地尖叫著進入喉嚨的時候,每個人對他的過濾程度不同罷了,基於此,也就產生了效率的高與低之分。而似乎大家都已將這種本領器官進化到半透膜時期的時候,我還在全透膜期間遊走不定,活像一個孤魂野鬼,失去方向。

人,很多時候是自私的。自私到連自己都不肯放過。或者,更確切一點說,自私的,是我們的心。

有些時候,眼睛被遮住了,還可以去聽去感受。可是,一旦心被蒙蔽了,就再也無法逃脫。事事如此,人人皆是。

更多時候的悲傷,也只是因為眼睛被新蒙蔽住了,只看到那些零碎的悲傷。一瞬間就會覺得他們的繁多充斥著整個世界,卻再也無法看那些之外,是一個怎樣美麗的世界。而當所有該過去的都過去了之後,才開始看清楚,這些曾經幾乎要填滿生活的瑣碎,只不過,是一個完整的幸福上留下的空隙,原本,是設計者想讓你利用這些空隙呼吸新鮮的養分,不至於沉溺於幸福而死,可是卻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心竟也會背叛自己,甚至那山本應該明亮的窗子——眼睛——也不知被誰關了起來。

這一段走過,錯過了太多。

現在漸漸開始明白,你可以閉上雙眼,但不能遺忘整個世界。也可以永遠沉默,但心,不能停止跳動。

已經兩年的時間過去了,又是冬天。似乎只有我,才有開始讓你們擔心。好像在大家都各自長大的時候,我卻不勇敢地向後退了一步……

原來,你可以用兩年的時間來讓我成長,甚至只有一天,而剩下的所有都是屬於真實。但時間卻可以讓心,在一瞬間沉淪。

雖然你看到我微笑,用兩年的時間將笑容填滿真箇世界,卻再也無法得知,淚水,可以在掉下的瞬間摧毀我們所有努力。

可是我現在知道了,要讓心看得見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