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人生無須草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條古訓,恐怕是婦孺皆知,耳熟能詳了吧,雖說人生路漫漫,但對於所有生物體來說,時間的老人都是吝嗇的。

“中國芯”公司董事長鄧中翰先生就是個視時間為生命的有為之士。現年36歲的他自大學畢業就赴美留學,並且毅然就讀了伯利克大學,日日夜夜奔波於學校及宿舍,一刻也未停歇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取得博士學位後,又毫不猶豫地向美國矽谷的晶片公司進發。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美國工作了幾年,他以一顆熾熱的愛國心回歸故土,並創建了“中國心”公司。

短短十幾年時間,他以緊湊的步履在職場上拼出了一片又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他用自己的雙手將生命的價值詮釋得淋漓盡致,焚膏繼晷,駢手胝足的生活,只是他在填寫人生答卷的辛苦過程;在他身上,我們看不到懶惰,看不到猶豫,因為在每一個人生的關卡,他總是向著理想前進,他沒有給自己打草稿的時間,因為他明白:人生是有限的,完美的人生答卷不需要任何草稿。

這故事給了我深深的啟迪,我如醍醐灌頂一般明白了“光陰一去不復返”的深刻含義及真諦。時間的老人在身後催促著我們匆然前行,草稿還未打完,人生之路就已走了一大半,美麗的夢想也只好與我們揮手道別,一切憧憬也只好如海市蜃樓般消失在眼前,讓你追悔莫及,遺憾終身……

朋友,請記住:完美的人生不需要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