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感恩的心擦亮

今天,到醫院看病。醫生正忙,無聊,給朋友打電話。手機里響起了那首熟悉的音樂。“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們一樣會珍惜……”音樂一遍遍響起,電話卻突然中斷。收到簡訊“開會”。我回簡訊:“好喜歡你手機里的音樂!”他回:“音樂?我手機里是什麼音樂?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是的,有時當我們無意為別人做了什麼,讓別人特別感動時,自己卻是不知道的。

也不知道誰曾經說了這樣一句話:“所謂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愛人,一幫可依賴的朋友。”人之初,性本善。多年的學習和工作壓力,使我們原本擁有的所謂的“善”,已經被一層一層的習慣和世故壓在了靈魂的最深處。我們好像遺忘了,可是又會常常想起。而擁有一個感恩的心,才是我們追求幸福生活的根源。

《千手觀音》把快樂感恩的心完全表達出來,並表現對健康的人格、生命的熱愛和追求。以“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傳遞人類最大祈禱與祝福,表達的是真情,閃耀的是人性的光芒,這又怎能不讓人特別感動!因此,生活中我們要學會愛,要用千隻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要學會感恩,要用千隻手去報答幫助過自己的父母、領導、同事甚至公司。

我是一個特別感性的人,也常會被身邊的一些小事而感動。就像昨日,喝醉了酒,發了一個簡訊。卻收到回信:“少喝點撒,還不錯,看你的信息,一個錯別字也沒有,還可以喝。開玩笑的,少喝點。女人喝多失態就不好了。更何況身體本身就不好,還在看病吃藥中。”那一刻,感動到大腦不再覺得暈了。

每次下雪,清晨收到簡訊:“又降溫了,多穿點,小心感冒。上下班注意安全。”

每次生病,會收到簡訊:“好些沒?晚上別在電腦前呆太久,早點休息。蓋好。”

每次感到工作的壓力,會收到簡訊;“都是一樣的,再累,也要學會去嘗試和調節,同時也要保重身體。”

每次報怨為何有些人就這樣忙,會收到回復;“不是願意忙,是社會逼的人忙,壓力大,哪個不羨慕那些經常有時間泡泡網,經常有時間逛逛街,經常有時間陪陪愛人朋友的?再苦再累,再忙再痛,再委屈再氣餒,也得咬牙堅持著,因為一個男人身上的責任和擔子得讓自己去扛,為家人和愛的人撐起一片天!”

於是,就這樣常常被感動,感到一種被人關心,被人牽掛的溫暖。同時,自已也學會了以感恩的心去回報更多的朋友,讓她們也感受到我的關愛,我的牽掛。

其實,感恩是種境界,是種心態,有健康的心理才會擁有它,擁有感恩的心才會感到幸福!

讓我們一起把感恩的心擦亮!如果我們曾經因為各種各樣的理由錯失了幸福,我們不防帶著寬容,感恩的心再試著找找看。有時候,換一個角度看問題,換一種心態面對這個世界,我們會發現,我們的人生原來可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