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作文:慢慢而行

花開花落,似水流年。時間的魔法轉輪,帶著我們不知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人生如一趟中途無歇的旅程,命運的火車直奔終點,窗外時時閃過的美景,能否令我們留戀,又是否無人問津?

——題記

也許是受從小的生活環境的影響,我對大自然情有獨鍾:我總會坐在臥室窗邊的桌旁,拿著小小的望遠鏡,探求自然的秘密;我愛在桌案頭擺一個小收音機,聽著柔美的古典樂,嗅著樓下的梔子花香;我愛獨自一人騎著腳踏車,在金黃的麥浪間自由穿行,任風淘氣地撥亂我的劉海,揚起我的衣角;我愛撐著烏篷船,穿行於荷塘中,看蜻蜓落在葉上的影,仰頭欣賞那一片荷的天空, 閉上眼,沉浸在荷的清香里......

時間不會停下腳步留給我們慢慢品味生活的機會,可是,又有多少人在時間的沖刷中迷失了方向?抑或是迷茫地望向未來,渴求著近在咫尺的“幸福”。那么,何不駐足,讓生活慢下來,看生活給你怎樣的驚喜。

淡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際雲捲雲舒。

愛上一個人慢慢而行的感覺:願坐在曠野的草地,看那彗星划過天際的夢幻;願躺在山茶花旁,靜觀那花開又花落,慢慢享受山茶花的芳香;願站在高山之巔,靜靜地看朝陽變成紅霞,染紅那一角的天空。可人們似乎並不曾在意那些好不容易有的閒暇時光,都只是像平日裡忙碌時,抱怨著時間的漫長。曾幾何時,我夢想著能擁有童話中仙女們暫停時間的能力,來記下生活中美好的一切,多一些時間和愛自己的人還有自己愛的人待在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

生活,慢下來才有了韻味,慢下來亦是為了更好地逆風奔跑,但在奔跑時也別忘了回頭看看我們身後美麗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