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播種,必歡笑收穫

短期的痛苦換回長期的回報。痛苦,是另一種歡樂,“人只有在他感到歡喜或痛苦的時候才認識到自己;人也只有通過歡喜和痛苦,才能學會什麼應追求和什麼應避免。”歌德的一句話道出了痛苦的價值。

人類的豐收成果,輝煌業績,偉大事業,往往要歷經磨難,走過痛苦征程才能取的。翻開昨日的歷史:司馬遷身受宮刑,身心承受著極大的痛苦,奮發自勵,搦筆數載,終於寫出了“千古絕唱”《史記》。曹雪芹寫著作《紅樓夢》,在貧窮和病痛中“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嘔心瀝血XX年,寫了80回。直到現在,《紅樓夢》一直被推崇,成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歷史的例子多之又多,但從中我們也總結了許多許多:痛苦之後的是什麼?痛苦有著什麼樣的價值?

有一種痛苦,是快樂的!

聽過海蚌的故事嗎?在一個海灘上,兩隻海蚌在對話,其中一位說:“我身體裡正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讓我好不難受。”“我身體裡就什麼也沒有!”另一隻海蚌得意地說。這是一隻大螃蟹路過聽到他們的對話,便說:“雖然你的身體裡沒有痛苦,但也表明著你的身體裡沒有價值連城的珍珠,你身體裡承受著痛苦,卻孕育了一顆珍珠。”痛苦之後是什麼我已了解,痛苦的價值我亦清楚,成功之前的必經之路痛苦與磨練。

我終於明白痛苦的價值。它是非凡的。它孕育著成功與收穫。讓我不禁想去讚美它,因為:痛苦,是人生航海中的巨浪;痛苦,是人生攀登的荊棘;痛苦,是人生奔跑中的狂風;但是,經過巨浪,人們到達了彼岸;經過荊棘,人們看到了美景;經過了狂風,人們取得了成功。

在取的成功的時刻,請不要忘了痛苦的價值,是它磨練了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要成功,就必須要經過痛苦與磨練,短期的痛苦換回長期的回報。

民間有句諺語“含淚播種,必歡笑收穫。”講出了農家的生活。也進一步點名了痛苦的價值:成功之前是痛苦,痛苦是孕育成功的必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