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作文

寂寞作文(1)

什麼是寂寞?寂寞就是沒有人和你一起承擔,沒有人和你一起分享,寂寞就是沒有人理解你,沒有人接受你。

一種久違的寂寞湧上上心頭,於是便落淚了,淚水是鹹鹹的。

兒時的自己,充滿童真,無憂無慮;現在的自己,頂著學習的壓力,扛著父母對自己的期望,硬著頭皮,“孤軍奮戰”。

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埋著頭,不斷向前,有是不免會覺得絲絲寂寞。喘息之時,也只能回首往事,但留戀的思緒就像是一隻在年華的河流中擱淺的小船,止步不前。幸虧有你,像一支船槳,給我前進的動力,讓我不斷前行。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說,書是船的帆,是船的槳。如果一艘航船沒有帆,沒有槳,那它就沒有方向,沒有前進的動力,只能在無邊的大海中迷茫的徘徊。

毫無目的地徘徊,便會覺得寂寞,寂寞,便想要擺脫寂寞。而我,便會找它,向他尋求幫助,他,就是我永遠的、真誠的朋友——書。

他的感情豐富,而且富有感染力,片言隻語,不僅能使人潸然淚下,還能使人開懷大笑,不僅能使人愁眉緊鎖,還能使人心情舒暢。每當我寂寞之時,它總能改變我的心情。

因為有你,我的年華不再寂寞。

高二:龔福玲

寂寞作文(2)

我想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

流浪在大街小巷你家窗前

你是否會想起有許久我不曾來過

也許你忘記了吧

寂寞是我的全部

誰會收留我這樣一個無家可歸的孩子

我就像一片隨風而飄的雲

停不下自己的腳步

不知未來會是怎么

將會去哪了

我的愛人啊

抬起頭看看天空

我化作你的樣子

永遠與你相伴

高二:淚滿天

寂寞作文(3)

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寂寞的體驗,寂寞不一定僅僅是孤獨,苦澀迷失,悵惘和傷感,它會是寧靜悠遠,美麗和含蓄。

“四海無人對夕陽”的寂寞是清高的;“獨釣寒江雪”的寂寞是孤傲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寂寞是灑脫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寂寞是委婉的;“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的寂寞是豪放的;“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照初人”的寂寞是惆悵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寂寞是愴然的;“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的寂寞是哀怨的;“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寂寞是豁達的;“寧落塵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寂寞是自憐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寂寞是壯觀的;“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寂寞是幽靜的……

寂寞如同陽春白雪曲高自然和寡;寂寞如同高山流水知音唯有子期;寂寞如同陽光三疊一唱引出三嘆;寂寞如同二泉映月憂憤而不失追求……

寂寞不僅是對鏡之時一種無法梳理的情緒;也是面壁之時的一種冷靜思索的境界;寂寞是一種思想,它時而冷若寒劍,冷冷痛徹心肺;它時而迅如閃電,瞬間稍縱即逝;在每個人心中它總是內心深處最柔軟最不可觸動的角落。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二:夏雨

寂寞作文(4)

一個人悄悄的走在江邊的河灘上,想著這么多年了,為什麼自己還感覺到孤獨呢?這究竟是為何呢,想不通想不明白,只是靜靜的望著江邊的河水,陷入了沉思……

其實,寂寞孤獨並不是不好,他給你減少了朋友之間的麻煩,一些事物的糾結,對某一項事物不會在執著追求,不會因為你太過的在意他而他不在意你的難過感受,不會為一些小事情傷心難過,不會去想一些有的和沒的。

太過的去想去在意反而讓你失去你的目標,你的信心,你變得卑微,你想和大家一起玩,可是大家不喜歡你,你很難過,你不知所措,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不好,為什麼他們都不喜歡你。其實你並沒有錯,只是別人不怎么喜歡你罷了,你的討好你的真心只會被他們所糟蹋,只是一個戲子供他們玩笑的。還有朋友之間的問題,你怕寂寞,所以你交了朋友,可是你不知道你哪裡做錯了,你朋友罵你,氣你,總是說著你的不好,你的缺點。你聽到這些心裡總是不好受的,對啊,為什麼我的一切都是錯,你們就會對呢?我對你們的好,我的優點你們可曾看到過,我的關心換來的是你的辱罵,我的真心換來的是你們的虛假,我的一切換來不過是自討苦吃。既然如此,我何必再在意你們,我何必在畏懼寂寞呢?

其實寂寞也並不是不好,他給我一個自己的空間,他讓我有了一個休息的地方,他讓我再次充滿了信心,他讓我找回了勇氣,他讓我找到自己以前失去得一切。

他使我變得不再孤單,他使我充滿了溫暖,他給我需要的愛,他使我用了整個世界,他讓我嘗到了快樂和幸福。

寂寞並不可怕,只要你用心去品味它,真心去讀懂他,那么你不會在畏懼它,因為它是多么溫馨的一個字眼,它的美好是學要你去探索的。

去吧去吧,去尋找一個全新的自我吧!

沉思還在繼續,但我知道,我不會在害怕。

鄂州中專高二:櫻花的獨奏

寂寞作文(5)

秋風秋雨愁煞人。窗外,雨盡情地宣洩。天氣已一日涼過一日。陣陣寒風掠過,讓人在寒意中摸名地一陣陣悲涼。日子轉眼既逝,暑假就要結束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新學期,真的好害怕。高二了呀,已經高二了,即使是國中的事情我還歷歷注目呢。可是時間就是這樣,身臨其境不覺如何之快,然而在你回憶之時,你才會發出逝者如斯的感慨。天空灰濛濛的,沒有雲,沒有陽光,我在這樣的天氣里,只有一件事情可做:睡覺。也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不記得誰說過下雨天睡覺天。確實如此。這么熱的暑假沒有曬黑也是一件好事,倒是白了瘦了不少。作業一字未動,幾乎天天上網,認識了一大票朋友,還稀里糊塗地做了斑竹,這樣說來,我還是收穫頗豐的。還記得暑假伊始,信誓旦旦地做出那么多的計畫,可是現在想來不過一紙空文罷了。很多事情不是想做就做了的,像我這樣的懶蟲沒人看著做什麼保證也是白搭。天色越來越黑了,雨聲淅淅瀝瀝的。一個人在家,待在一個大房子裡,不免有點孤獨。據說孤獨是形體上,而寂寞是心靈上的。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朋友你會孤獨,但有時候即使你有朋友,你還是會寂寞。不錯,在上個學期,在那個班級,我就是時時刻刻地感到寂寞。大家看我整天笑嘻嘻的沒人知道我的寂寞。我莫名其妙地被一股寂寞的洪流捲入,無法掙扎,無法擺脫。再後來,發生了那么多很使自己名聲大躁的事情,還是寂寞。只有和好朋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發出真正的笑。那是心底的笑容。寂寞如這秋雨,沒有閃電陪伴,沒有雷聲同行。只有自己陪伴自己,撫慰自己。天色更黑了,我不害怕,我只是寂寞。行影單吊的滋味不好受,尤其對於我這樣愛鬧的人。寂寞如一片雪,落進掌心,幻化做一汪清水。

寂寞作文(6)

也許我一生注定與寂寞為伴。

沒有花匠的呵護,

沒有遊人的觀賞,

沒有蜂蝶的光顧。

我是一株生長在荒野郊外的梅。左顧,惟有一座斷橋,破舊不堪,它只能日益衰朽;右盼,僅有一處驛站,館舍斑駁蝕損,過往的商旅風塵僕僕,根本無暇顧及我的存在。花的家族,生來就是要人觀賞,受人關愛的,而我只能自憐自愛,自嘆自解。

日落黃昏,暮色朦朧。在寂寞難耐間,一天將要過去。正概蹉跎之時,又颳起了風,下起了雨。等不來鳥兒的歡唱,盼不到遊人的掌聲,就讓我在這淒風苦雨中綻放吧!這也正是我們梅花的本性。

也許,你要說,花兒綻蕊,應該有佳木的掩映,有青草的襯托,有陽光雨露的滋潤,何不擇暖日開放呢?

當年,青帝也曾“報與梅花一處開”,讓我與百花爭麗斗研,可是,我深知,這樣一來,豈不改變了梅的節操?

如果在溫室盆景中種植,還會有這般清幽脫俗嗎?

如果不在天寒地凍中生長,還會有這般錚錚傲骨嗎?

如果不在冰封雪地中盛放,還能顯示迎春報春的赤誠嗎?

寧願一生寂寞,我也無悔於我的選擇。

想到這裡,我不禁挺直了枝幹。風更狂了。雨更大了。一番風雨過後,剛剛綻開的花朵紛紛凋落。落花委地,與泥水混雜,可憐我一片清白,竟落入泥水之中。又有一輛馬車駛過,將花瓣踐踏成碎片,蹈籍成泥土。我天性高潔,怎堪與泥水為伍呢?“質本潔來還潔去”,就讓我化為一縷香魂長留人間吧!

第二天清早,一位瘦瘦的詩人經過。他拾起花瓣的碎片,心中難免有幾分感傷,後做來,當嗅出這一縷停駐於天地之間的清香時,他不覺欣然而喜:“這梅花,的確可以我的知音呀!”沉思片刻之後,他吟湧出一首詩: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