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在焉主題作文:心不在焉

心不在焉

高二、九  王瑤

什麼是心不在焉?什麼是心在焉?心不在焉,是三心二意,這樣的人,呆頭呆腦沒有活力;心在焉,是專一,是專注,這樣的人,會煥發出自信的光采。

一個人,心不在焉時,他的眼神無神,迷茫,錯亂,整個人,是迷糊的,消極的。

一個學生,上課時心不在焉,東想西想,會影響到他的學習。更會讓他的老師、父母失望,讓這個家庭沒有未來。

一個士兵,站崗時心不在焉,敵人兵臨城下時也渾然不知。這樣一來,輕則殞命,重則亡國,損失巨大。

一個主席,工作時心不在焉,馬虎了事,更會讓國家顏面頓時,讓人民水生火熱。為害一方。

心不在焉,危害巨大。是什麼,讓我們如此心不在焉呢?

興許是遊戲的誘惑,興許是家庭的苦惱,興許是朋友的矛盾,興許是與社會的關係,興許是別人的一舉一動。生活中種種的不順心,都有可能成為我們心不在焉的原因。

而要克服心不在焉,我們也有許多方法:

班主任說:“如果專心不起來,就要靜一會兒。排除雜念,跟著老師的思路”這,就是專心,就是心在焉。

年級主任說:把枯燥的書,當成你最愛的小說,就可以心在焉。

若學生心在焉,學習成績就會直線上升;如果駕駛員心在焉,車禍的機率就會大大減少,出入平安;若商人心在焉,生意便會蒸蒸日上,客似雲來;若統治者心在焉,社會就會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若所有的人心在焉,人生的苦難便會輕鬆過去,陽光與歡笑充滿世界。

而我,對於心在焉,總結了幾句話:

心若在,則萬事俱備,事半功倍;

心若不在,則萬事俱難,事倍功半。

所以,無論做什麼事,只要用心,就會做到最好。心在,夢就在,一切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