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的愛

小河因坎坷而歡歌,春天因小草而生機勃勃,花兒因綠葉而美麗,我因母愛而快樂。——題記

母親,多么溫馨、崇高的名字。呼喚母親就是呼喚新生,母親就是未來世界的象徵。母愛是母親的代名詞,母愛是無私的,是溫暖的,也是無言的。

吃過晚飯,我在桌子上趴著寫家庭作業,慢慢感覺有些涼意襲來,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突然,手邊出現了一杯熱糖水,然後身後有人給我披上了一件外套。回頭一看,母親正往外走,而且輕腳落地,好象怕弄出丁點聲響。她輕輕地帶上門,出去了。

母親一連串無聲的動作使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母親無言的關心使我倍感溫暖。

有一次,學校舉行演講比賽,我鼓起勇氣報了名。比賽那天,台下來了很多人,我不免有點緊張。聽到主持人喊我的名字時,我腿有點發顫地走上了舞台。突然,在大廳的一角,我看到了母親。她面帶微笑,默默地注視著我。突然,我的周身好像有了一種神奇的力量,我仿佛得到了很大的鼓勵,於是我忘記了台下黑壓壓的人群,忘記了其他的一個個優秀的選手,演講的內容一瀉而出,而且聲情並茂,慷慨激昂。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而這時,我發現母親依然在那一角,微笑地看著我。

母親,感謝您在我最膽怯的時刻給了我前進的勇氣,您無言的關注將是我前行路上的不竭動力。

背起行囊,將要遠行。母親看著我整理行李,一聲不響。我知道,她的心裡肯定有千萬個不捨,我從她的目光中也讀出了太多的擔心。但是,母親什麼也沒說,只是緊緊地握住了我的雙手……

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母親無言的愛永遠是滋養我們生命的最甘甜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