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奉獻延續

寧靜的清晨,微微的海風吹拂著那位人魚公主單薄的紗衣,宛若天使般輕柔……

她踏著沉重的腳步,向船舷邊走去。行走在船上的甲板上,每走一步,就像是針刺一樣,她覺得她的心在碎裂,好痛,好痛,但她還是堅持著,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她知道,昨夜,是她看到他的最後一個夜晚。

她手中握著小刀,走進了王子和新娘的房間,然後,她把帳篷上的紫色帘子掀開,看到了那位美麗的新娘正躺在王子的懷裡睡著了,她,輕輕地彎下了腰,在王子的額頭上親了一吻,接著,她凝望著遠處——橘紅般的朝霞漸漸出現,淹沒了星星月亮……

黎明時刻,這意味著,她將要失去生命。她想起了兒時和姐姐們、魚兒們嬉戲,聽老祖母講述人類世界的種種,不知多少個夜晚,她站在窗戶旁邊,透過深藍色的海水朝上面凝望,她感受到,微弱的星光撒滿了海洋;想起了,她第一次浮出水面的那種喜悅,無法用言語表達,好像魚兒得到水一樣;想起了,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很奇妙;想起了,為心愛的人,失去人魚的象徵,但是那種痛楚根本比不上現在,因為,她現在的心更痛;想到了,姐姐們為了救自己,甘願把秀美的頭髮交給女巫,換來那把小刀,用來刺死王子;想到了只要在日出之前刺死王子,自己仍能過上三百年的歲月,但卻不能因為嫉妒之心而刺死自己心愛的人……

想到這裡,她微笑地轉過頭,再一次凝視著王子,此時淚水已經模糊了她的雙眼,一剎那間,她手一伸,把小刀遠遠的扔向大海,她選擇了放棄。

最後,她從船舷跳進了大海,她的身體融化成了薔薇色的泡沫。太陽從海里徐徐地升高,陽光暖暖的,照在冰凍的泡沫上,發出了七彩的光芒……

她來到人類世界的幾個月里,感受到了純真的愛情和友誼,可憐的人魚公主,你曾經像我們一樣,為了一個目標努力奮進,然而你忍受著恐懼和無比的痛苦,但卻能勇敢地堅持下來,創造了一個不滅的靈魂——奉獻。

奉獻之美在心中醞釀著芬芳,讓我們將奉獻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