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病

話題5:病

人生在世,誰也免不了生病。病可分兩種:肉體上的和精神上的。人們對待病也有不同的態度:有的勇敢面對,有的消極逃避,有的則置之不理......

請以“病”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 看病

由俗語“病由心生”入手,編一則故事。?

小張在公車上遇到一位醫生說他氣色不好,可能是心臟有問題,還送他一張自己的名片。小張回家後覺得胸悶頭暈、渾身無力,妻子問明情況後,雖然覺得懷疑,但仍然馬上陪他到市中心醫院做了全身檢查,幾天后結果出來說一切正常。小張不信,說誤診的事多了。於是妻子又陪小張按名片的地址去找那位醫生。找到後卻發現那診所已被貼了封條,門上還有“庸醫誤人”的字跡。小張明白了,立刻覺得精神抖擻,渾身有使不完的勁。?

(二) 感冒三日

從自己得病時的感受入手,寫一篇記敘文。?

我得了流感,很嚴重,只好請假在家休息幾天。雖然吃了藥,可仍然頭暈鼻塞,腳底虛浮,連平日愛吃的飯、愛玩的遊戲、愛聽的音樂都不能讓我打起精神。平日讓我討厭的學校,課堂這時是那么可愛,我多想和同學們一起坐在教室里聽可愛的老師講那可愛的課呀!這時我才意識到健康的重要和生活的美好,並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鍛鍊身體,充實地度過每一天。?

(三) 愛如潮水

採用日記體的形式,通過患有腎病的中學生王芹的日記體現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社會公德。?

3月7日 自從媽媽決定為我換腎後,她就開始張羅著借錢,因為那筆昂貴的醫藥費不是我們這普通家庭所能承受的。

3月10日 媽媽的好朋友將我的情況在電視台播出後,立刻收到無數好心人的捐款。今天媽媽聯繫好醫院,過幾天就要動手術了。真是多虧了那些好心人!

5月10日 手術進行得很順利,如今我能自由活動了。這一切要感謝媽媽那偉大的母愛,更要感謝那些幫助我們的人!?

(四) 局長生病之後

轉換視角,從小保姆阿玲的視角來看張局長兩次生病時的不同境遇,由此反映社會上普遍存在的勢利心態。?

張局長今天從醫院回來後精神很差,一直昏昏沉沉的,但卻不見有人來看望他。去年他還在任上的時候,得過一次重感冒,許多人都來看望他,多得連我都覺得誇張了。現在倒好,真病了--聽說是肝癌晚期,卻很少見有人來探病,這人們也未免太勢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