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書是開啟人類智慧大門的金鑰匙;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們失敗低落時的良藥。

的確,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天,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著雨點兒在窗戶上跳起歡快的舞蹈,聽著雷公公在發怒的大吼,感受電婆婆那可怕的眼神,似乎在傳達著一種深不可測的信息。

我突然一驚:這天要去學校領成績單。來到學校,手上顫巍巍地拿著一張白紙,不禁心頭一震,又沒考好。我失落地回到家中,受到了三堂會審。近來幾天,以淚洗面。心想:都是考試惹的禍呀!我來到書房,突然被一本書吸引住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書本,讀了讀,令我恍然大悟: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想一想,我又充滿自信,以滿腔的激情迎接今後的挑戰。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優異的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喜出望外。

在我的童年裡,雖然快樂,但難免有時有些辛酸。一些事情不免在我的心裡留下陰影。這使我再次陷入困惑的疑區。同樣,在一次無意間,我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他的童年是那樣的悲慘,在他的童年裡,只有打罵沒有溫暖,而他卻能在這樣的逆境中堅強的活下來,從而還大有作為,簡直令人感慨!我開始反省:我所遇到的困難又能算得上是什麼呢!我應該樂觀,應該像磐石般的堅強。在不確定的因素當中鍛鍊自己,從那以後,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開始對生活充滿自信,每天開開心心的,燦爛的笑容在我臉上時常浮現。

書,令人感悟一生。書,使浪子回頭。書,是傷口的治療藥。

高三:wXX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