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優秀作文:人生因沉重而愈發精彩珍貴

一個人覺得生活沉重,便去見哲人尋求幫助,哲人給他一個空簍,並讓他沿著沙礫路走。每走一步就撿一塊石頭丟進去,慢慢地,那人覺得越來越沉重,哲人說:“每個人來到世界時都背著一個空簍,我們每走一步就要放一樣東西,所以才沉重。”在沙礫路上,隨著撿拾石頭數量的增多,我們所背的簍也越來越沉重。人生亦然,我們從一無所有逐步積累,身上所背的簍裝的也越來越豐富,身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但沒有一樣是可以輕易放下的。我說,生活雖沉重,但卻是精彩的。

人生是沉重的。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我們無時不刻不在積累,在往空簍中裝東西。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我們背負著越來越多的壓力、責任、煩惱,裝的東西也越來越多,腳步也會越來越重。但是,這是每一個人生命中應該承受的,也是必須承擔的。可以說這些是責任,也是人生應有的擔當。隨著歲月的增長,人生的腳步會越來越重,我們背負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但人生同樣精彩而珍貴。面對繽紛的世界,多彩的生活,我們所收穫的不僅僅是壓力,還有更多的幸福與喜悅。我們獲得了工作,收穫了親情、友情、愛情。慢慢地,我們也會擁有自己的家。這些“石塊”會為我們帶來快樂,也讓生活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而這些事物在帶來笑聲的同時,也促使我們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壓力與快樂同在。這些感情如此珍貴,你又願意放棄其中的哪一個呢?

人生精彩同時也沉重,而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沉重的石塊,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我們在背負夢想的同時也要承受生活的重壓。我們在賺取人生物質精神財富的同時,也經歷著淚水與汗水。人生雖然沉重,但卻處處精彩,成功與努力同在,工作與壓力同在。美好的生活如此珍貴,雖然它使身上的背簍越來越重,但都是你我所不能捨棄的。

人生雖沉重,但卻充滿著色彩。我們得到的越多,擔子越重,人生也越豐富,所以,不要在乎自己身上所背負的重量,因為它們的珍貴使我們的人生精彩。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從世界上撿起一樣東西,而每一樣我們都無法捨棄,所以,忽視掉重量,拾起美好,人生因沉重而更加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