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優秀作文:關注青春步伐

宋曉嫻青春猶如一輪初升的太陽,它光芒萬丈,耀眼奪目,但它需要愛的呵護與關照。正是這份呵護與關照讓我們從庸俗的生活中走出來,讓我們覺得生活更加精彩;讓我們從無聊的想法中擺脫出來,讓我們明白生活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因此,我們有了騰飛的羽翼和明媚的空間。青春的腳步也邁得更加堅實、從容,這就是愛的力量。希望工程便是其中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他使許多處於絕望邊緣的年輕人重拾人生的夢想,再次振起飛翔的翅膀。

中國有一句古話:“施惠切莫念 ,受恩切莫忘”。意思是說對於別人的幫助要牢記心頭,不要忘記,而自己給予別人的幫助切莫念念不忘地掛在嘴邊上。“受人點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我們應牢記別人的恩惠。

有一則故事:一個乞丐在路上乞討,可是有一個人身上連一枚硬幣都沒有帶。但是這個人隨即緊緊握住乞丐的手說道:“朋友,實在抱歉,今天我真的一分錢也沒帶。”沒想到,那個乞丐反而滿懷感激地說:“朋友,你已經給我很多很多了。”人世間需要的就是這樣一種幫助,這樣的幫助是神聖的,無私的,是能讓人感懷難捨的。他們給我們的不僅是物質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安慰。他們對我們的幫助有多大,期望就會有多大。我們身上擔負著他們對社會未完成的任務,我們要從他們手中接過交接棒,把他們的精神傳遞下去。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青春是我們人生的黃金階段,愛為青年開啟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門,為青少年按上一雙豐滿的羽翼。我們也應該將愛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