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在幸福後的芬芳

冬日的早晨,寒風刺骨,懶懶的陽光溫順得不肯傾瀉,我在被窩裡躊躇了好久,終於還是擱下了那份誘人的溫暖,捧著涼涼的書本,來到了學生公寓後的那片草地,開始了我的晨讀!

被窩裡的暖和,是讓人無可抗拒的誘惑校園的小徑旁,屹立的羊蹄甲正開得火熱,粉紅粉紅的花瓣兒讓人心生愛慕,我就坐在這兒,耳邊不時的傳來陣陣朗朗的讀書聲,我這才意識:原來冬日的早晨亦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譬如“最是那一抹低頭的溫柔“一個個埋頭苦讀的莘莘學子,讓我不再覺得寒冷,我開始意識到:貪婪一份床上的溫暖,我們就會失去一份付出的機會曾經的我是多么的愚蠢,於是我也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戰勝寒冷,我要在冷風過境後體味那份暢然!

開始時,很痛苦也很疲憊,我的心都有點兒動搖了,但我又時常告訴自己:夢想是不會因為某些人的怠慢而停息腳步的我要堅持,我必須堅持於是我在一次又一次的鬥爭中,漸漸學會了站立,我開始不再害怕寒冷,更不再害怕同學對我“有付出沒收穫“的鄙視而放棄我開始相信,有一天光芒會環繞我的,就象此時沐浴在陽光下的我一般,光彩照人下在的陽光讓我自信,讓我不再害怕一路走來的灰暗與寒冷,我不再退縮了,我終於可以勇敢地對自己負責了,我在這片寬闊的草地上,放聲劃破了早晨的那份寧靜,因為我可以對自己負責!

在無數次的跌倒後,我學會了走路,我在一次的成績發下來以後,終於看到了自己的猛進,那種心情是無法用語言詮釋的,終於明白:如果想讓自己不在失望中消沉,最好的辦法就是取代用堅持取代誘惑,就有如欲除去一片“春風吹又生的雜草,最好的辦法就是種上莊稼一般,我們不僅可以擺脫,而且更有收穫,這樣的取代何樂不為?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也領悟到了嗎?那么就從現在做起吧,讓我們攜手共創輝煌吧!讓我們全力以赴地應對即將來臨的聯考吧!讓我們一起相信---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