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才

一位老師如何能改變千千萬萬的孩子重塑自我,讓野百合擁有自信綻放的春天,從此不再自卑;讓洶湧的波浪不在張揚,從此不再自傲。只因一句話,“每個人都是天才。”多么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話語,天生我材比有才,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為之努力,終能成就天才,做自己的狀元。

天生我材必有才,相信自己就是天才,相信荒原上的雄鷹終能展翅飛翔。台灣著名女作家簡貞曾如是說,“我寧願做荒原上飢餓的鷹,也不做肥碩的井蛙。”為了實現成為作家的夢想,簡貞孤身一人來到台北求學。除了生活孤獨,每天還要學習大量功課的簡貞並未退縮,因為她堅信自己生來就是要當作家的,她堅信經過努力一定能實現夢想。於是,她每天帶著愉悅的心情投入到枯燥的學習中去,在她的世界地理使一次激動人心的環球旅行,歷史是和古人對話的好時機……最終她進入理想大學,實現作家夢。天才並非遙不可及,懷揣執著的信念,相信天生我材必有才,中能像簡貞那樣攀登理想的巔峰,成就做自己的天才。

天生我材必有才,天才的路是走出來的,相信雨過天晴天空會掛出彩虹。中國達人秀總冠軍劉偉歷經挫折,走出人生低谷成為天才。劉偉小的時候因一次意外觸電失去雙臂,從此他的一生灰霾一片。失落過後他意識到“像我這樣,要么趕緊去死,要么好好活著。”於是他學會用腳彈鋼琴。他用頑強的一直告訴我們任何人都能成為天才,天才不是虛幻的夢,意志堅強的人終能乘風破浪,成就天才!

天生我材必有才,懷揣信念,成就做自己的天才:李娜成為亞洲首位法網賽冠軍不是夢,她用實力見證自己就是天才;卡梅倫由性格軟弱的男孩成為英國首相,他用能力見證自己是天才……他們都在追尋夢想並將其付諸行動,他們成就了自己,見證了天生我材必有才。

會當擊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我們曾熱血沸騰,追尋著自己的夢想,我們為自己而活,因為我們懷揣一份信念——天生我材比有才!只要努力,終能做自己的狀元,成就天才之夢!

信念+追求=天才!

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第一高級中學高三:盛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