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說明文700字:失敗也美麗

高一說明文700字:失敗也美麗

在世,難免會遇到失敗,有人討惡失敗,因為他經不起失敗的考驗;也有人青睞失敗,因為他的人生因失敗而精彩。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確,不經失敗的考驗,我們的人生怎能開出美麗的生命之花?

遷,為完成父願,繼承了父業。但誰也沒想到,他在為征戰沙場的將軍李陵求情時,惹惱了漢武帝劉徹,讓他在宮刑和死刑中選擇一種。為了完成“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史記,他忍辱選擇宮刑,在受盡身體和精神上的劇痛之後,終於鑄造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巨作。他的人生因失敗而更精彩,他的失敗成為後世警世經典。

勾踐,江山被奪,身陷囹圄。他為了實現“不是自己土地種出的糧食不吃,不是自己臣民織出的衣服不穿”的豪言壯語,忍辱負重,苦讀兵書。終於有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結局。他是用自己手中的那把失敗的利劍,殲滅了強悍的吳國,雄霸一方。他的人生,因為失敗而輝煌!

當中華名族還沉浸在古老文明之際,為“四大發明”、唐詩宋詞而驕傲的時候。洋人卻悄悄地侵入,用那本來是我們發明的火藥,打開了我們的國門。國人為之驚詫,英雄豪傑為之挺身而出,從虎門銷煙到“五四”運動,從“南昌起義”“到橫渡長江”,哪一步不充滿艱辛,哪一步不讓人心驚膽戰?但他們一步步的走了過來,終於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的莊嚴宣告。中國面貌因曾經的失敗而煥然一新。

一棵樹,不經風吹雨打,怎能深深扎跟於泥土?一個人,不經歷失敗的洗禮,怎能開出生命之花?一個國家不經歷失敗,怎能換起更多的覺醒,完成偉大的復興?朋友,請記住,失敗是美麗的,也是通往成功彼岸的一把金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