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說明文作文:隱形的殺手

高中優秀說明文作文:隱形的殺手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蔑視聯考,似乎在它看來是多了一份出路,似乎在人心靈上有一種不可磨滅的創傷。曾經只是一昧的苦學,但換來的卻是另一種達人心思的悲傷,也許這種痛楚只是緩和於成長的,並未在人的心靈上有種超脫的、跨越式的打擊,但引入了一種對未來信心的悲傷。

曾經的藍天、碧水,曾經的煙雲浩淼,曾經的耐人尋味的悲傷與歡樂……在此已化為了一潭死水,懷念童年,亦如史鐵生的《想念地壇》。我的益友,你為何變得何如脆弱不堪,曾經的追逐與品童年往事,你都忘了么。為何我在人世找尋不到你的足跡,對的,真的無影無蹤了么嗎?那為什麼還要在廣闊無際的大沙漠留下深厚的足印。知道你看破人世的浮沉與內心心懷的悵惘,協於知音浪跡天涯,在桃花之邊痛飲烈酒,蒼天,大地,你變得那么凝重,為什麼身懷抱負,卻只是空喜。我的益友,你忘了那不堪入目的世間情長,忘了那把自己整治的心傷,華麗算什麼,只是人生幾十年的背後的情長,得之與不得之又算得了什麼,何必把它當做未來成長的備註呢。我贊你活的快來,少許零星的砸點,是的,我同情你的孤獨與無奈。也許在聯考和情感面前只得其一,而你卻選擇了與佳人芳香,獨自浪蕩與桃花山下,世俗沒了塵埃,你可以永遠的擺脫心中的孤苦與外人的擾亂了,我贊你。

還記得我們三人的童年憶昔么。天辰,我們同去那國小,人手玻璃球,在書包里裝的滿滿的,你出玻璃球,我從三十米遠處的地方走,聽到那響聲,我又輸了,免不得我會耍賴,我蘸著陽光的氣息在田埂上跑,你倆像野狗一樣追著我打。傍晚回學歸來,我們不直接回家,繞道在麥田裡,從校旁的地攤上買了一毛錢的冰棍,我沒錢,嘴外說不好吃,內心早已是口水到肚了。這么多年,我的記憶依稀是那么我清晰,你呢,國小結束,你倆各奔前程。

五年了,你倆已聯考結束。前段時間聽鄉里人傳言,小義在高三帶了個女孩回來。我不想相信小義會這么做,挺老實的益友。我媽總告訴我,“別學小義,小義,他不正乾,幫他家人帶了個媳婦,你要拚命地去學習,不要和他在一起了”,我聽了心裡挺有一種傷懷。我不信那種傳言。記得你上次你從縣城回來,我在你家找到你,可你媽說了家裡有事不能和我出去玩,我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似乎幫你考慮,小義家中可能真的有事。看你在家中那么聽你媽的話,我也就沒那么去問我媽說的那件帶媳婦的事。前段時間,我在我空間部落格上發現了小義的照片,打開一看,真是小義和一個女孩的照片,看你們那般愛意,我知道了,這絕不是一天兩天了,媽媽說的事情很對,鄉里人的傳言也是正確的。小義,我不知道你為啥這么做,也許是你真的找到你的知音,如果在去那個青春萌發期不出理感情的事情,很容易出亂子。如果你認為愛情很純潔,那你就去愛吧。也許聯考那種讓你內心凌亂的事跡在你看來只是一紙空文。聯考臨來,你名落孫山,我還在就讀普高,帥子已被東南大學錄取,我們三人已成分散的狀態,那種友誼真的會在夢中出現吧。小義我寫這篇文章,對你就是一種安慰,我贊你,不管你是孤獨也罷,開心也罷,請你忘卻那致命的聯考,它只是人生路上的很普通的很普通的墊腳石。帥子,你也要記住了,我們仨人是益友,也是好兄弟,請你記住那玻璃球,那一毛錢的冰棍……

至此文章,送給天下學子,在華麗的裝飾也只不過是人生幾十年的背景,撤去這背景,就是普通,唯有朋友間的真摯才是人生路上的一份同情,高貴要一起分享,悲傷也要一起分享,益友,多了一份傳奇,在那田埂的小河邊希望不要化成一潭死水,要重逢在心中而不是在渺茫的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