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說明文作文:搖響青春的風鈴

高中優秀說明文作文:搖響青春的風鈴

“叮叮噹噹……”是風的聲音嗎?不是。這,是風鈴的聲音,清脆、悅耳。聽,這是風鈴在唱歌,你聽到了嗎?遠處的風鈴仍然在風中唱著動聽的歌曲,這節奏,是如此的熟悉。奇怪?這不是我們青春的風鈴嗎?你聽出來了嗎?

青春編織著諾言,青春跳躍著情感。

春雷響了,驚醒了滿天的雲;杜鵑啼了,喚醒了漫山的花。青春的歌,也便從雲端唱響了,從天上唱到了地下,從世界唱到了我們年輕的心中。

把花朵交給蝴蝶去點數;把花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把輕風交給窗前的風鈴去記憶;同時,也把煩惱交給昨天的輕風去吹散,去忘記。

喔,是風鈴響了。而我們的夢,也在這鈴聲中邁動了腳步。

夢想擁有一片自由的藍天,沒有壓抑,惟有一顆平靜而淡泊的心;沒有勾心鬥角,不會感到世態的炎涼。與風兒為伴,與雲兒為友,在擺脫了世態萬千的無奈之後,放寬那顆束縛已久的心,任其感受脫離了塵世悲涼後的愜意,尋找以成為本的真正生活。

渴望一個無人的夜晚,與詩書為伴,與音樂為友,飽嘗世間那最濃的情,任思緒搖響心中青春的風鈴,任鈴聲喚醒留在沉睡中的黎明……

渴望一片寧靜的樹林。和煦的陽光透過密密的叢林,在地面灑下斑駁的樹影,體會那繁華背後的清淡,感受喧囂背後的寧靜,將身心融於久違的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我們青春的腳步不曾停止,青春的夢想不曾徘徊,正如那串風鈴的顏色褪盡卻鈴聲依然。

曾有多少次,駐足回首幕幕往事,在每一個或喜或憂的日子裡,給自己找一份快樂。始終認為,青春的季節里,我們都應放聲歌唱,用真愛澆灌每一天。

青春編織著諾言,青春跳躍著情感。讓我們搖響自己心靈的風鈴,讓我們在“叮叮噹噹”的鈴聲中上路,去聆聽,去追求,去尋找,去探索……

“叮叮噹噹……”是風鈴又在風中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