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北極的魚

我是一條魚,一條躲在北極尋找溫暖的魚。

——題記

中考結束了,我已漫遊的方式經營我的生活,常常找不到可以停歇的角落,於是不禁感慨:天下之大,卻無我容身之處。

有時實在閒的無聊時,就一個人出去走走。走在街上常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被擁擠在人群中無法呼吸時才會感到家的溫暖,即使七,八月的太陽熾熱的烤著,我也會微笑的擦乾掛在嘴角的汗水。也許這就是魚的天性,茫茫大海才有自己的自由自在,港灣的舒適只屬於不是魚的人。

十七歲的我並不另類,我只是天真的尋找屬於我的溫度和可憐的無拘無束。但,身上的殼卻越來越重,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是條魚。

那一次,偶然闖進了一個朋友的家。推開小鎮那獨有的木門,充斥在瞳仁里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影子。曾經清澈的眼睛寫滿滄桑;曾經有紅痘的面塗滿艷妝;還有黃黃的散發,長長的耳環,高高的鞋跟……

我漠然。才不過一年,才不過比我大一歲,而江湖把我們放上了兩條平行線。對她而坐,我小心的應付著,卻仍然找不到共同的話題。於是,就那樣尷尬的坐著,笑著……

有人說:成長是一條漫長的路。走過的都知道長大不過幾分鐘。我曾夢想的地久友誼,我曾呵護的生活童話,我曾以為世上最親的人。不過是走過了相聚的時間,礙於上帝的面子不肯鬆手罷了。而彼此都很清楚:一同浪跡的天涯早已寂寞。

我不是一條安分的魚,總是掙扎反抗。於是人們異樣的問我:為什麼,理由呢?我不得不承認這是個有理的社會。我點點頭答到:一萬個夠不夠?接著人們轉身,這裡再次淪為我旅程中的一站。因為我不得不離開,我是生命中的旅客,我連自己都不在乎,何況那些說不在乎我的人。

我真的不清楚,是我錯了嗎?是我生在了一個錯誤的時間,地點?母親說:有些錯可以改,有些則不可以。我想即使我錯了,也必須走完這條無法回頭的路。

其實這樣也好,身上的殼重了,掩蓋了透明的心,做不成一條魚,就做一個世俗的人。只是我時常想:下輩子,我要做一條魚,找不到我的世界,就游到北極,躲在冰雪中尋一片溫暖,維持自己的呼吸!